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離開臨床不知道怎麼選擇下一份工作

目前是五專畢業應屆生,有執照目前在地區醫院病房工作一個月,不適合臨床想轉換去長照機構或是精神科,醫院本身有附設機構 不知道該不該直接調去 附設機構怕又撐不下去離職 也很擔心消息被傳回原本單位 想去外面找機構但很怕遇到沒有制度、比較黑心的機構(有爬文)該怎麼選擇呢?還是直接去精神專科醫院呢🥺🥺

回答 3觀看 1243
回答 3

如兩位先進所說,您應該優先思考釐清的是"為什麼覺得自己不適合臨床工作?"臨床工作不是狹隘的單指醫院,精神科病房、長照機構也涵蓋在內喔!所以如果不能釐清自己的想法癥結點,後續的工作也很難會順利,先靜下心好好的想清楚吧!
如果這家醫院的薪資福利您覺得不錯,轉調去附設機構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害怕撐不久離職會被講話?反正結局都是離職,兩者沒什麼不同的。去到精神科和長照機構,依舊需要運用內外科的專業知能,並加深其專科特殊的能力。所以不管您後來如何決定,都要有心理準備,要學習的東西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喔!新進人員的職場震撼期大約就是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不適合臨床的原因沒找到沒解決,去下一個單位也是一樣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經過了解,給您的建議如下:
不適合臨床的原因是因為文化?人的因素?還是專業能力呢?
建議釐清不適合臨床的原因再做判斷喔。
如果是文化的問題,繼續待在同一個體系內是換湯不換藥。
如果是人的因素,是自己可以努力與改善的嗎?可以的話要不要再努力看看?如果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並且心裡也無法調適,那麼建議找到新工作再離職。
如果是專業能力,這個只能夠自己精進,走到哪一間公司都一樣。
所以回歸到自身,您要再想清楚釐清問題,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