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涯長久發展,要選人資工作還是業務工作呢?

1.今年38歲,過去有人資經驗4年、顧問公司業務經驗2年,汽車業務經驗10年。目前是文教的招募專員。
2.最近接到兩個offer,一是軟體公司雲端系統業務,薪資36K加獎金。二是醫療服務業的HR,薪資37K。

現在陷入兩難,不知該選擇穩定的人資工作,還是跨領域的業務工作?以我的年紀,沒有相關背景,但有軟體公司肯用我,我覺得很難得,但業務能做多久?將來有什麼方向能轉換呢?(內部轉PM?)還是要在HR領域持續深耕呢?(無意冒犯,但覺得HR工作的年齡限制比業務更友善一點)

回答 4觀看 1679
回答 4

如果我是你,我會選擇業務的工作
1.因為兩者底薪相差不多,但業務可以有額外的獎金可以墊高年收入,業務是所有工作中相對較有挑戰的,但也是最不容易被替換的工作,以獵才而言在景氣不好下,企業會優先找業務,但行政職往往會先停住。
2.業務工作也可以累積人脈,尤其你是對B端的銷售,或許也有可能因為這樣而能轉換到更大型的企業喔。
以上給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業務跟人資二選一,要看你的個性、生活型態、能不能承受業績壓力?未來的職涯發展等等去考慮

你說:以我的年紀,沒有相關背景,但有軟體公司肯用我,我覺得很難得,但業務能做多久?
這也是我擔心的,你跟公司要互相適應,而你有沒有相關背景,挑戰會比較多,還要重新了解產品及報價和該產業的狀況

至於醫療服務業的HR,你說目前是文教的招募專員,至少HR領域是你比較熟悉的,當然你跟公司也是要互相適應,但看來HR似乎來的好一點,你也不用花較多時間去適應工作內容,只要適應新公司

HR工作的年齡限制比業務更友善一點,,,,哈哈哈應該是說,有經驗有專長真的是如此,真的年齡過高也是沒有很友善的啦!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一般的業務工作比較有年齢的限制,但是科技業、軟體業這種有專門技術的行業,只要專業技術能學到位,能與時俱進,業務的工作就可長可久,而且薪資天花板也會更高,加油💪!

您好:
如何選擇,端視您個人的未來職涯規劃,無所謂是非對錯~
業務,屬於外在工作,通常要先了解自家公司產品特性,須以熱忱及專業服人,積極拜訪客戶,視其需求,盡量促成交易,然後取得獎金。

至於人資呢?偏向內在工作,涵括有招募 訓練 薪酬 績效 福利...等項職能,須以服務及承上啟下完成使命,以使人盡其才,發揮所長。

要說業務能做多久?如果持續精進探索客戶的心態,未來隨著業績的增長,邁向管理層機會不小;當然人資也有上升的空間,但一般而言,業務的能見度更高,機率也更大。

如今隨著網路普及,人資工作也充滿著不小的挑戰性,例如對法令的掌握,對人性的熟悉,要不然可能被學有專精的同事質疑專業程度。

將近中年,選定方向,顯然是當前重要課題,不要再蹉跎光陰,畢竟,時間成本要列入考量。

希望您能「擇所愛、愛所擇」,早日找到人生的更佳出路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