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時請公司隔天答覆,會降低錄取機會嗎?

上週五拿到一個覺得不錯的Offer ,對方希望我週二前盡快答覆。
但週一有另一間我更喜歡的公司進行二面,因此想和人資提提看是否能夠隔天下班前回覆,想詢問遇到這麼急著回覆的面試者,會降低公司錄取的意願嗎?很怕若拒絕第一間的offer 最後會兩頭空。

或是有什麼比較好的詢問法可以試探看看對方的錄取率呢?

回答 5觀看 3378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週一有另一間我更喜歡的公司進行二面,因此想和人資提提看是否能夠隔天下班前回覆,想詢問遇到這麼急著回覆的面試者,會降低公司錄取的意願嗎?
✍🏻 關於這部分會建議您,在與用人主管面談最後,當做補充問題進行詢問,如果用人主管覺得您表現符合需求,且也希望您能夠錄取,就會積極的再與您進行一些細節的問題確認,並且請人資加速確認流程。反之如果面試官覺得您表現一般,則會給出還是要等通知的訊息,這樣的話您心裡也有個底,知道該如何選擇比較好。

② 很怕若拒絕第一間的offer 最後會兩頭空。
✍🏻 但前面提到的方式,僅適用於一次面試的狀況,如果您查詢網路資料,該公司本身就有二面、三面的流程,那就算面試官再怎麼喜歡您,都無法確保您就真的可以順利錄取,那還是會以先到第一家公司報到為主。避免後續兩頭空。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不會, 有沒有意願明白告知, 不用浪費彼此的寶貴時間。

1人拍手・

您好,

這的確是令人傷腦筋的問題,
一般大型公司來說,人員沒報到的那一天,都不算有找到人
更別說三個月就試用期fail的狀況了
所以回到您自己,第二家的工作是喜歡到會讓你馬上回絕掉第一間的offer嗎?第二面的關卡的把握度如何呢?會不會談了發現…其實第二家也有一些要再考慮的地方…
相信這些問題都在您的思考之中,不然不會上平台來詢問
但這也代表了您對第一家的好感可能比你想像中的要再高一些,
同前面的前輩所說,先答應第一家,並好好討論報到時間(爭取第二家若還有其他變數的空間);第二家的部分則是爭取明確的回覆時間,讓你可以回頭跟第一家談報到時間。

答應Offer不報到跟報到兩天跑掉,對公司的Loading是天差地遠,做決定前請多多考量,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在還沒有拿到第二間 offer 之前,當然要答應第一間,因為第二間也不一定會給你,這樣風險不是很大嗎,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要看該公司的狀況而定,與你面試者的軟硬相關,但是可能的答案有三,1如你所說,受到對方惕除,這是對方對用人的敏感性,所做決定,2沒有影響,但是不會照時間回覆,甚至會跟你解釋原因,這表示他們很珍惜你這個機會,
3快速回覆錄取,表示該公司急需用人,機會也可能比較大。
你說要試探對方錄取率部份,正好洩漏了你急的狀態,你要求快速回覆,也是同樣的問題,對方敏感點的,就會推敲你的問題在哪裡?可能就把你惕除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