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連續兩份短期工作,該如何面對面試問題?

您好,今日收到公司的資遣通知,試用期不過,以資遣處理,理由是態度不夠積極正面,這份工作今年1月入職。
上一份工作去年10月覺得不適合,在試用期內「自行離職」。
再前一份工作於去年7月離職。
等於我從前前工作離職後經歷過兩份資歷很短暫的工作,想問這樣面試的時候該如何應對?還有履歷上該如何撰寫

回答 5觀看 921
回答 5

您好:

關於反思、以及面試時應該如何應對的部分,各位前輩已經講到重點了,這邊我就不再提。

至於履歷上是否要寫入短期工作經驗,這邊建議如果是短於3個月的就可以不用寫了,以免【工作經驗】落落長,但一看就會發現不太漂亮。不如在【自傳】說明自己「這段期間有些工作,但因為OO因素而無法待得長久,而現在已經發現並解決了問題,希望能重新找份穩定工作。」云云。這樣寫的話,人資主管還有可能會約您來聊聊,比較不會憑履歷就認定您的穩定性太差而淘汰。

最後還是要提醒,就算履歷的寫法可以改得漂亮,但如何把自己的經歷說得漂亮也是需要思考並練習的。最重要的是,您是否能從過去的短期工作經驗中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才能真正地定下心來。而這點面試官也是看得出來的哦~

祝福您能解決問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覺得您現在的問題,應該要先反思您為何會連續兩家公司都以試用期不適合的理由來資遣您呢?這裡面有些什麼因素是需要您自己想清楚,必須先清楚您現在有什麼困難不能突破的地方,您要先思考解決方法,及未來如何重新出發的方向。

如果您一直不去正視這個問題,任由自己按照既定的想法和行為去做事,那麼無論您重複多少遍,下一個工作有可能還是會遇到同樣的結果。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剛出社會,探索不同的方向,所以工作時間不長是可以理解、可以被解釋的,建議就據實以報,然後說明學到的和收穫的,但是接下來就必須要有做比較長的打算和說法,這樣對方才容易被說服,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從這兩份短暫的工作中,您學到了什麼? 尤其最近這一次,主管說您態度不夠積極,您是否認同? 若有認同,該如何做自我調整? 如果不認同,那就是雙方的認知差異,未來要如何加強溝通?

初入職場若有不適應是必然的,我想表達的是,您要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和經驗,避免在下一份工作中重蹈覆轍,而能真正的專注並發揮潛能。

所以回到您的問題,這些短暫的工作也要據實寫入履歷,但要強調您未來已有明確的方向了,這樣就比較令人接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除非你能正面回答離職理由,不然不要寫,你只要短期離職,很容易負面聯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