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於業務工作厭煩、還是厭惡公司該怎麼釐清?

以往多數從事電話客服或電銷居多,均是不同產業;而在現任職公司三年半,職務屬顧問式電銷業務。雖績效達成總是有高有低,但以往的平均收入還算滿意。
而在後疫情至今,陸續出現被老闆倒扣薪獎、業績薪獎降低、老闆願意投資產品開發跟行銷預算減少;另外其一主管對於業務部門的管理與考核制度的差異對待(例:曾有同仁A到職一年未曾達到業務績效,卻共享並消耗客戶資源並坐領底薪;多數業務一同認為此同仁沒有能力不適任,但此主管卻不斷給予機會並多次向老闆強力續留;而期間有位同仁S到職三個月且有達成基本績效但卻被此主管要求離職)。而近期也發現公司一直以來對於業務們的薪資投保低報、也未如實提撥應有的勞退。
且近期的自己對與客戶的洽談過程的周旋總感到焦躁與易怒狀況越發嚴重。
以往是因喜歡與人對話溝通,能從溝通到締結及後續維繫的過程獲得相當的成就感與自我價值提升。
而在近幾個月來萌生離開的念頭已不下數次,薪資也超過半年只領基本薪,一直裹足不前的原因是不確定究竟是厭惡這樣的職務跟人的溝通,或是厭惡公司對於業務的剝削與不公。
所以開啟履歷幾個月來仍無所適從,想換卻又不確定該不該再做業務工作,二來對於信任自己而購買產品的客戶有點放不下心,離開後不會有人後續維繫與關懷;但不換留在現職工作過的非常煩躁鬱悶,公司除了下降後的薪獎沒有其他的福利。
而本以為在經過春節假期休息後可重新振奮;但我錯了,自上班日的前兩天自己就已經出現焦慮狀態。
希望在線的前輩們可以給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826
回答 4

您好,
從您的描述得知,公司高層在未來發展策略、法令遵循與主管管理決策的不公平、不一致,讓您在工作與客戶應對上逐漸產生焦慮與情緒反應。
在下超過30年的上班族職涯,體會到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心理健康,才能照顧好您親愛的家人與關心的客戶,善待自己是最重要的。幾個建議請您參考:
1.對於公司管理的議題,還是要跟主管或是高層反映,如果公司沒有改善的意願,至少您已經善盡諫言之責,是可以考慮另謀他職的。
2.您重視創造顧客價值與客戶滿意度,是適合從事電銷與業務工作的,農曆年後企業開出許多好職缺,除了打開履歷接受企業邀約面試以外,主動搜尋心儀的企業與職務加以應徵,找尋工作會更有效率。
3.如果想持續優化履歷與自傳,請您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的協助,顧問會提供準備履歷與面談的具體建議。
希望以上建議能對您有幫助,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看到您寫的這句:
「以往是因喜歡與人對話溝通,能從溝通到締結及後續維繫的過程獲得相當的成就感與自我價值提升。」

我認為您是非常適合做業務工作的喔 ,只是感覺目前這份工作因為您發現公司一些不公平的待遇讓您的熱情似乎被消滅了不少。

建議您除了把履歷開啟外,再將履歷做個整理,去爭取更好的機會,但同時間轉念一下(反正都快要離職了,死馬當活馬醫,再衝刺最後一次!)
給自己一個機會回到服務客戶的初心去溝通,若業績有改善,自己也能拿到比較好的收入,另外也可以變成去談新職的好籌碼。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事電話客服或電銷居多,均是不同產業;而在現任職公司三年半,職務屬顧問式電銷業務。雖績效達成總是有高有低,但以往的平均收入還算滿意。
2. 您是優秀業務人才,績效達成總是有高有低,但以往的平均收入還算滿意,業績達成率高。
3. 您是優秀業務人才,喜歡與人對話溝通,能從溝通到締結及後續維繫的過程獲得相當的成就感與自我價值提升。
4. 您是優秀業務人才,對於信任自己而購買產品的客戶有點放不下心,離開後不會有人後續維繫與關懷,主動關懷客戶。
5. 積極投遞履歷,找到適合的新工作職務,找到後再離職,重新開始。
6. 您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公司、主管。
7.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二個建議供參考:
1. 開始找同性質的工作,機會比較大。
2. 準備第二專長,才能無縫接軌。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