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2歲想轉職行銷或是數位分析師或人資的建議

目前32歲女待業中,傳播相關科系畢業,
過去經歷在旅遊業與金融業與補教業做類似行政日常循環的工作
個人能力:基礎文書作業系統、聯絡規劃、電話溝通
嘗試半年補習班業務經驗,但因為業績一直上不去,不喜歡強迫推銷,對於面對面的業務不大擅長。

個性:做事前習慣先找資料,評估規劃思考後再行動,讀書學習能力還算快,
        擅長去了解繁雜的事情,轉換拆解,有點高敏的傾向,可以透過語氣就預
        測他人的想法,不擅長社交,較慢熟,但也有從事過餐飲服務業,所以
        還是能跟陌生人接觸。
        覺得大部分的工作經歷是在協助他人,少有自己的作品。

硬能力:多益 800,金融證照,自學PS,影像剪輯軟體
上過的課程:WBSA、銀行行員考試班

目前大多工作機會為電銷人員,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節目助理,客服
因為怕待業太久,想說是否直接先有一份工作,再學習。

還是直接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報名各方課程考取證照,從頭開始找。
理解到年紀已不如新鮮人,現在市場都要即戰力,
想請相關的從業前輩們給點建議
比方說該報名的課程,或是從哪個管道或社團參與開始。

因為這裡有很多厲害背景的人,先謝謝願意給予指教的各位。

回答 3觀看 2795
回答 3

您好,

依據您的性格是慢熱不擅長社交,做事風格是習慣先找資料,評估規劃思考後再行動,判斷會比較適合 "非定型的工作"。但行銷和數據分析兩者都是非定型工作。

如果硬要從兩者中選擇一項,建議可以投入"數據分析師",是在管理與客戶相關的數據,透過大量的資料,整理出易懂易辨識的報表,從中獲得有價值的信息,提供給需求部門。

數據分析師,需要的基本技能是程式語言,例如: SQL、 Python...等,另外需要關鍵技能有統計、撰寫報告、搜尋產業知識,當然對於跨部門時,也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

建議您可以從這方面切入,學習第二專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英文能力很好耶!

是不是該好好運用這項專長

除了事業單位的工作外

國營事業單位 其實其實也有很多職缺

跟你的專長有關係

你不妨去找一下資料

或許會發現新的一片天喔~~

加油! 很多資訊都是需要去發掘你才會看到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看到你的硬能力介紹,發現你應該是有很強的文字和語文能力,加上你提到對於業務或業績導向的工作內容並不是很喜歡,我個人認為你應該屬於擅長於計畫型的策略人才。
奠基於你的語文和文字能力,我想建議你試著尋找專案企劃類型的工作內容,這個職缺在各種產業都有,但因為你是傳播科系畢業的學生,或許也有企劃能力,因此我會建議你可以考慮看看專案分析或專案企劃領域類型的工作。你可以先在求職平台看看這個關鍵字的相關職缺,針對你有興趣的方向再去多尋找適合的公司看看是否要投遞履歷。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