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教各位前輩的意見想法,是要先試看看還是另找出路?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在一家幼兒園擔任助教,但因為自己的個性沒辦法那麼活潑開放,自己也不是學幼教相關科系,對於我來說很多東西都是非常陌生(我學的跟之前所做的都是行政方面的工作),只是因為快過年了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才想說試看看,但一進去發現對於自己的個性及一些特質沒辦法融入,只想安安穩穩的工作不想要在大眾面前表演+活動,還有一點是非常早出門又非常晚下班,中途也沒辦法休息要一直注意小朋友,另一點是要幫小孩綁頭髮,但我對綁頭髮真的非常困難,連我自己都綁不好了;還有隨車+早上要幫忙家長開車門把小孩帶下來,光是這兩點就是我跨不過去的坎,也有很多家長都開豪車也怕自己的力道傷了他們的車子,且很多家長都把眼睛放在頭頂上,認為出錢就是大爺,非常不禮貌。
請教各位前輩的意見想法,是要先試看看還是另找出路?

回答 5觀看 793
回答 5

另尋出路 可能對你比較好

其實很多工作 或多或少都要跟人接觸

但 如果是像你想的 不用這麼大量的與人互動或表演的話

還是有蠻多工作是類似這樣的

考公職 考國營事業單位 穩定

做行政內業 財會工作 小編 影音....

只要是偏幕後的 應該都適合你的個性

可以再多花一點時間 上網找相關職務的訊息

或是找就服站或職涯發展中心的夥伴 他們或許可以幫到你的忙~

加油!

1人拍手・

可以先問問幼兒園內部有沒有行政崗位的名額
先從內部轉崗位,會比較容易,也可以解除的焦慮
另外,也同步投遞相關的行政工作

1人拍手・

如果您是因為快過年了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才想說試看看幼兒園助教的工作,那麼我建議您先試看看,看看是否能適應。畢竟,現在已經是年底了,如果您貿然辭職,可能會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

在試用期間,您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可以考慮行政方面的工作:您之前有行政方面的工作經驗,可以先從熟悉的領域找起。
可以考慮兼職或實習:如果您還想找幼兒園助教的工作,可以先兼職或實習,看看是否能適應。
可以考慮轉換跑道:如果您對幼兒園助教的工作真的不感興趣,可以考慮轉換跑道,尋找其他感興趣的工作。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教育工作本來就真的不容易,已快變成服務業了。
若,了解自己特性也嘗試過,那就詢問看看能不能轉成行政
但想當然行政也會需要支援部分目前的內容
可以在104上看看行政職缺,每個產業都會需要這樣的職位
只要標準不過高,相信不難找到

祝順心

1人拍手・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我知道有一些幼教老師都在做,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