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該聽家人的勸導還是往自己的想法呢

本人最近想從作業員轉職大小貨車司機,一方面是沒發展性也沒讓我升遷、一方面是薪資太少沒辦法生活。但家人每天一直情緒勒索說開車很危險責任制還說人力銀行寫的薪資都是騙人的沒很好賺,不要換工作。

如果不從事開貨車有想過:
1.碳佐麻里跟輕井澤餐飲集團,因為有升遷考試跟教育訓練,薪資也不低,不過沒經驗。
2.學點有技術性的工作,但薪資3萬多而已。

回答 5觀看 1235
回答 5

你好,面對職業轉換的決策,尤其是當你面臨家庭壓力和個人願望之間的衝突時,確實需要謹慎考慮。我理解你想要改變目前的工作狀態,追求更好的薪資和發展空間。同時,家人的擔心也是出於對你安全和福利的考慮。這裡有幾點建議和不同的方向供你參考:

1. 詳細瞭解行業情況:對於成為大小貨車司機的想法,先深入瞭解該行業的實際工作內容、薪資水準、工作時間和潛在風險。可以通過與當前司機交談或查找相關論壇、文章來獲得真實的第一手資料。

2. 考慮長期職業規劃:思考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以及你想追求的職業是否能滿足你的長期目標。例如,成為貨車司機是否對你未來的職業生涯有説明,或者你是否對餐飲管理感興趣,這可能會影響你的選擇。

3. 評估技能和興趣:考慮你的個人技能和興趣是否與你想從事的工作相匹配。如果你對餐飲管理感興趣且認為自己能夠適應並喜愛這份工作,那麼嘗試加入碳佐麻里或輕井澤餐飲集團可能是一個好選擇。即使沒有直接經驗,許多公司都願意提供培訓,特別是如果你展現出學習的意願和工作的熱情。

4. 獲取新技能:考慮學習一門有技術性的工作,儘管起薪可能不高,但長期來看,專業技能通常會帶來更好的職業發展和薪資提升。你可以考慮的領域包括IT、電子商務、健康護理或手工藝等,這些領域通常對技能人才有較高的需求。

5. 與家人溝通:理解家人的擔憂,並嘗試與他們分享你的想法、計劃和你所做的研究。解釋為什麼你認為這次職業轉換對你是一個好機會,以及你打算如何減少潛在風險。

6. 權衡利弊:最後,將潛在的職業選擇的利弊進行對比,包括薪資、工作穩定性、發展潛力、個人興趣以及工作帶來的生活質量變化等因素。

選擇職業路徑是一項重要決定,需要根據個人情況綜合考慮。有時候,走出舒適區,嘗試新的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結果。不過,做出決定前確保你已經充分準備,並考慮了所有的潛在結果。希望這些建議能説明你做出最適合你的決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之前因為擔心雙眼失明沒詢問家人意見就去做清潔員的工作
2.薪水不一定能代表你的能力
3.其他找工作取捨可參考我回答過別人的問題
4.我現在覺得不一定要有血緣的人的支持
5.知識、觀念、經驗、陪伴...等,我有時候是來自專家或人脈的給予

(我請教過家庭醫學科與張老師專線相關求職問題)

加油!

1人拍手・

1 本人最近想從作業員轉職大小貨車司機,一方面是沒發展性也沒讓我升遷、一方面是薪資太少沒辦法生活。家人說開車很危險責任制還說沒很好賺,不要換工作。
2 您面臨的問題是作業員發展性低,薪資太少想轉職。如果還是作業員換個半導體公司,薪資可增加,並有年終獎金,是否考慮。
3 假設可以考慮,家人擔心的開車很危險,就不存在,因為還是工廠作業員。
4 如果家附近沒有半導體工廠,走餐飲集團,只要您有熱忱,沒經驗也可以投履歷,試看看。
5 開貨車,需考貨車駕照,有了駕照,再跟家人商量,自己的工作,還是以自己的想法為主軸。
6 該聽家人的勸導還是往自己的想法,往較高薪作業員、操作技術員走,是自己的想法,也是家人的期望。
7 祝福您,順利轉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首先 ,家裡的提醒 ,都是出自關心 ,大家都希望你好 ,難道要不聞不問 ,讓你去撞牆或吃虧嗎?
家是永遠的臂彎 ,累了、倦了! 都可以回家(你也不用擔心住哪?下一餐在哪? 這不是事實嗎?), 回家認真的面對表達 ,未必獲得認同 ,但相信能夠被理解 ,他們會直接關切的課題是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想想吧! 下一份工作是否能以其他形式獲得認同呢?自己是否擁有某種程度的生活規劃權呢?您自己才有答案的.
還是要好好的溝通 ,你不願從事她們幫你的規劃 ,他們也不諒解你自己的規劃 ,那還是要透過溝通找到平衡點 ,難道從事水電容易被電電到 ,那大家都不要去做水電了(那你家水龍頭就不要漏水) ,難道從事醫護環境惡劣 ,那就不要有人從事醫護了(那你就不要生病跑醫院)...,每個職業都有它的危險 ,你還是要清楚說明 ,就算你不開車 ,你每天騎車上班 ,你不撞人 /人家也會來撞你(難道都不要騎車了 /現在坐車也會翻車...) ,也許你可以用行動給他們看 ,例如約定讓你去做 ,保證一年內不會有任何違規紀錄 ,若是有就馬上辭掉 ,也許你也要拿出你的保證和決心來證明(而不是空口說白話各持己見) ,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最後就是薪資 ,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給一個沒有經驗的人一個月5萬? ,大家都是從基層爬上來的 ,只要你自己有規劃 ,在經驗和資歷和技術的累積 ,就一定會往上爬 ,就算現在這家公司不給 ,你也可以跳巢 ,但絕不會是一開始就領高薪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也有很多人發展斜槓 ,有一份正職工作 ,下班或假日再去跑外送 /當婚禮住持 /寵物美容打工...,有些甚至發展成副業(領2份薪水) ,這些規劃都很好 ,那你呢? ,現在也有很多職訓 ,可以學一技之長 ,有些會有生活津貼和考照 ,甚至結束後會媒介工作 ,這都是你可以選擇的 ,自己的職涯是自己要規劃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你是對於薪資的問題,貨車司機的確會比作業員的薪資來的高。
如同你家人所說,貨車司機也相對的危險。這一點要考慮的。
另外想從事餐飲集團,現在餐飲業很缺工,相信沒經驗的你只要在面試表好,一定會錄取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