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前都是從事醫療領域,想要轉職到其它領域容易嗎?

1.學歷是醫療相關領域,工作經驗待過醫院和健檢中心,醫院因不想面臨大小夜對身體的糟蹋,健檢是所待的地方主管管理方式和同事對工作的態度都有問題,所以在職場上忍受了很久才離職,因為太專業了,所以能找的工作也只有醫療領域範圍。
2.因為待醫療業也有ㄧ些經歷了,所學的和ㄧ成不變的現況就是如此,想說是否可趁這時在找工作的期間,可跨足其它像是商品企劃相關領域,可以趁中年轉職時轉職,因為怕在過了更晚的歲數,是否就沒辦法更有機會轉職?但因為待的領域不同,所學的也會不同,也怕自己無法勝任,如何讓自己有信心和有勇氣去改變?如何增加新領域的面試和工作機會?

回答 2觀看 1967
回答 2

您好,我是醫療器材的供應商,也曾待過健檢中心以及藥廠。相信您在工作當中,或多或少都遇過藥廠或是醫材廠商的業務,而他們很多都沒有您的專業臨床經驗。所以反之,若您思考一下週邊熟悉的產品,針對產品花一點時間進行研究,再找廠商進行概念或想法的討論,或許對於您的轉職會有幫助。醫材廠的業務要知道什麼樣的產品適合不同專科的使用,醫材廠的產品經理要知道醫工夥伴對於產品維修的要求是什麼。因此擅用您週邊的資源,並且上網查查您想從事產品的網站訊息及徵才資訊,對於您轉職勢必有相當的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因為你在醫療健康產業有多年的實務經驗驗,如果要轉任其他職業(例如:你提到的產品企劃),建議你可以在你最熟悉的産業從事你想轉職的工作。

只是轉職前,建議你可以評估你的個性、技能或指南,是否可以勝任你想要轉職的工作。如果評估後發現能力不是很夠,建議你可以選擇一些好的課程進行系統性的學習,也透過課程建立與這個領域有關的人脈。

此外,因為你對醫療健康產業有深刻的體驗。如果你未來應徵的是產品企劃的工作,我建議可以針對你應徵企業目前遇到的問題,或你看到可能商機,提出一個企劃構想,未來在應徵工作時,可以在履歷表附上這個企劃案。相信這麼作,一定對你轉職之路,會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你也可以透過這個課程,體驗自己喜不喜歡這個領域的工作。

先預祝你有個心想事成的第二人生。

KeepGoing!

Spring

如果你想要了解自己的性格適合從事哪些職業,你可以點選下面網址試試看。
職業性格測驗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如果你想了解與你從事的職業需要哪些技能,也可以到「求職精靈」檢視自已的技能。如果技能不足,求職精靈也有𢑥整很多線上課程提供你們參考。下面的網址剛好有一個針對產品企劃的學習策展內容。也提供你參考!
求職精靈網址: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01002002/MTAwMDAwMjc=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