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妤2020/5/22

GU 工讀生

26-30歲

對於未來工作有點迷茫⋯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就讀的科系是教育相關,但本人未來的走向非常想要往廣播電台主持人方面來工作。
本人在高中時期有參加過廣播社的社團 也去電台實習過,也有許多關於主持、演講、朗讀的經驗。
這幾個月也都在各大人力平台的有關於廣播公司投履歷,但是大部分都有科系限制,有些投履歷也沒有下文。
家人是認為先去考相關科系的研究所,但本人對於研究所沒有太大的興趣,最近因為投履歷失敗,也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要去考研究所,未來才會比較好找工作?
另外因為我現在科系是華語文教學學系,家人也說我可以先去考華語教師證照,但本人也疑惑有沒有要考的必要⋯?
因為投再多的履歷都沒上,而家人也急於想要我趕快找到工作,讓我對於未來非常的恐慌⋯⋯
因此想問前輩們,能不能給本人一點意見呢?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400
回答 5

教育方面不是很了解,我主要想講一下電台這個東西。

我之前有十年是作網路產業中的內容領域,在我眼裡內容載體依發展時間分為:文、圖、聲音、長影片、圖文、遊戲、短影片、直播,中間還插了個個組合產品叫做「知識付費。」

而您所喜愛的「電台內容」,本質上就是「聲音」,他的競爭力比較弱,並且不像「圖文」一樣還能靠賣版權做IP市場。

而「聲音」這種東西,電台是老的通道、網路上已經慢慢有一些新興通道,建議您往這方面去就業。

不然以我慘痛的經驗來說,內容這種領域,新人如果在舊的領域死嗑、下場都會比較悽慘。

老的領域的體量就那樣,能持續把老的從業者送到養老,已經萬幸。
要讓新人成長、獲利、養老,真的太為難他們了。

所以如果您對「聲音」這種內容載體感興趣,建議您看看新興的產品型態,往這方面去就職會比較合適。

如果台灣沒有,那你就去往海外找吧。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在104廣播電台主持人的職缺為0,表示無法透過履歷投遞進入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
2. 在104華語文教學的職缺為6,表示這是一個社會職缺欠缺的工作,讀碩士班並不能跳脫這個困境。
3. 找工作不能急更不能恐慌。您有興趣廣播電台主持人,雖然沒有主持人缺,但是有活動企劃人員、 行銷企劃人員、節目製作人、 業務人員、美工設計,先應徵進入廣播電台工作,再伺機轉主持人。
4. 應徵華語文教學,雖然只有6個職缺但也可觀察1111,其他人力銀行的職缺,擴大履歷投遞機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目標廣播電台工作,第一優先主持人,否則相關工作先應徵進入廣播電台工作,再伺機轉主持人。
2. 將104、1111、各人力銀行廣播電台工作職缺全面投遞履歷。
3. 取得台灣各廣播電台的人事(名子)與mail,若2執行後沒有正面的結果,啟動3毛遂自薦,經面談錄取進入廣播電台。
4. 去考傳播研究所是在2、3都沒有結果的被取行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好的了解了,謝謝您的回答,我會再多多想清楚!

您好,不太建議為了需要"傳播領域"去念碩士班喔。傳播應該不太吃碩士班學歷的。一來是您不是為了研究精進念碩士班,是為了工作,碩士班是一條研究的苦路。華語教學證照絕對推薦,具有資格在未來工作機會是很吃香的。
如果您對傳播有興趣,建議您可以先找一個自己OK的工作,一邊經營podcast,你不一定要依賴現有的廣播頻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