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找兼職還是直接轉職比較好?

原本一人就做了兩份工作,目前又再將離職同事的職缺吃下來,但薪水並沒有明顯漲幅,在職五年,正在考慮是要轉職好還是找兼職好
再麻煩有相似經歷的前輩分享經驗了
謝謝!

回答 9觀看 1762
回答 9

您好
你的敘述有限 ,就你的問題回答.
原本一人就做了兩份工作,目前又再將離職同事的職缺吃下來,但薪水並沒有明顯漲幅,--- 這樣你也可以默默承受? ,果然是有市場就有工廠 ,如果你不反應 ,老闆(主管)就認為你是應該做的 ,你覺得這樣合理嗎? 還是你要繼續接 ,接到你不能負荷為止? ,然後老闆(主管)還會丟下一句 ,年輕人 ,這麼不耐操...
在職五年--- 就這樣過了5年 ,那你學到了什麼? ,你成長了什麼? ,如果你功夫學好 ,底扎實 ,不是就應該要下山闖蕩江湖嗎? ,還是要一輩子待在山裡?
正在考慮是要轉職好還是找兼職好--- 正職和兼職差在哪裡 ,你知道嗎? ,所以你一個人兼了那麼多人的工作 ,然後還有時間去做兼職? ,這邏輯是不是怪怪的 ,建議你思考一下 ,人家是正職做的不錯 ,有餘力再發展自己的第二專長或是去做兼職 ,那你呢? ,你的職涯不是你自己要走的嗎? ,那你要想一想吧 ,畢竟你還年輕 ,年輕是可以操身體 ,但你能一直這要吃老本操下去嗎? ,也許你可以思考一下其他的方向 ,你覺得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不用考慮,考慮什麼呢?
兼職一定賺更多,轉職也是找到更好的再提離職。算一算都比現在好呀。

薪水可以先跟老板再談看看,依你目前的工作量表現去談,看老板如果反應再做下一步的決定;當然如果轉職可找到更好的,那就勇往直前去吧!

原本一人就做了兩份工作,目前又再將離職同事的職缺吃下來,但薪水並沒有明顯漲幅,在職五年,正在考慮是要轉職好還是找兼職好
再麻煩有相似經歷的前輩分享經驗了
謝謝!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跟主管討論.是否能爭取加薪,或者公司接下來是否會找新人進公司接離職同事的位子

看您的背景,26-30歲,在目前的工作任職五年,也許可以趁這次的機會看看求職市場上外面的機會,看到自己喜歡的,可以投遞履歷,若真的有機會面談,也鼓勵您可以去面談,
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在市場上被需求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自己會的專業領域工作在市場上的薪資水平.是否有被低估了.

以上
希望能幫到您.
祝福您順心順利.

1 原本一人就做了兩份工作,目前又再將離職同事的職缺吃下來,但薪水並沒有明顯漲幅,在職五年,正在考慮是要轉職好還是找兼職好。
2 在印刷相關業藝術設計職務五年,一人就做了三份職缺,薪水並沒有明顯漲幅,首要與老闆坐下來,談工作量與薪資的平衡,不是調薪就是將離職同事的職缺,交出去。
3 談得成,持續快樂工作。談不攏,開始找新的正職工作機會,薪資高於現況,福利優於現職,有,二話不說,跳槽。
4 若更優良的工作,短期無著,可將離職同事的職缺,交出去後,工作量減輕,找一份兼職工作,但保持現職。
5 找新工作,以較大公司,薪資較高為選擇標的。
6 要轉職好還是找兼職好,有好的正職工作選轉職,短期沒有好的工作,保持現職外加兼職。
7 祝福您。

您好,
以您描述的狀況來看, 應該是值得考慮轉換跑道的好時間點.
一來在職的時間夠久, 累積的經驗值夠多, 這時候本就應該思考下一步往哪發展.
二來已經身兼數職, 看起來也沒有盡頭, 這樣下去自己獲得的只有更多的工作與壓力, 對於職涯的幫助不大.
但, 建議做出最終決定前, 與自己的直屬主管談談, 讓他了解與理解您目前的狀態, 也聊聊自己對於職涯未來的想法. 這樣就算最後要離開, 彼此間也不要留下遺憾或誤解.
最最最重要的是......先想好自己未來想要發展的方向與下一步, 加油!
蔡家昌

您好:
能在職五年,代表這家公司或你的工作,你都覺得還可以
1、跟主管談加薪,把你要多做的工作列下來(你要離職的同事的工作)
2、準備履歷在職找工作,若有好的,領完年終獎金,年後離職
3、找到工作再離職

轉職要考慮的是您現在的專業能力換算到不同公司(產業、職務)被認定的剩下多少?跟學校認定學分的概念差不多意思。
單純以收入來看,就只看付出的工作時間跟收入是否成正比?
簡單數學而已。

嗨,你好
謝謝你分享你的情況,但因為資訊不完全(自身專業/經歷/工作內容/公司規模/員工人數...等),因此只能先就常見情況作分析。若能再完善你的敘述,才能給你更完整的建議。

依目前的情況來看在考慮轉職或繼續兼職的時候,薪水的漲幅確實是一個關鍵的考量因素。針對你的問題我的看法是這樣的;首先,你已經在目前的公司兼顧兩份工作,並且接手了離職同事的職缺,這表示你對公司的貢獻和承擔已經相當大。但這種狀況伴隨而來的是對同酬不同工的無奈及壓力;而薪水沒有明顯的漲幅可能讓你感到被低估,這在長期來看可能會影響到你的職業滿足度和動力。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可以採取以下的作法:

1.和人資討論薪資的問題,強調你在擔任兩份工作以及接手離職同事職缺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最好能提供量化的數據或證據,說明你的貢獻對公司的成長和效益。若公司有"完整"人資系統,甚至談談你的職業生涯。如果公司看到你有提升的潛力,可能會願意提供更好的薪資條件,並協助你實現職業目標。這是比較積極的作法;但以目前台灣的職場情境,這是比較難達成的,不僅需要本身有談判及溝通能力,且站在公司立場,你的績效也必須是超越期待的。

2. 若在公司內部無法達成理想的結果,您可以開始尋找其他機會。在市場上尋找新的職缺,看看是否有更好的薪資待遇和職業發展機會。這部分我建議針你目前所在的產業向上游(廠商)或下游(顧客)去尋找適合職缺,通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另外與有相似經歷的前輩分享,並主動與身邊的職場同事或職業網絡中的人進行溝通。詢問他們在類似情境下是如何應對的,以及他們是否曾經遇到類似的薪資困境。這樣的經驗分享有助於你更全面地了解可能的解決方案。

3. 若考慮到在目前身上肩負兩份工作的狀況下再做兼職,請一定要考慮時間與體力的搭配,兼職雖然能夠增加收入,但也可能增加工作壓力和時間管理上的挑戰。要謹慎評估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應對兩種(三人份)工作。平心而論,收入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但不要忽略其他方面的滿足感,如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等。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目前的問題是一個需要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的決策。請根據自己的職業目標、生活需求和價值觀做出最符合自己的選擇。也請牢記你目前在公司的價值和貢獻,並且不要害怕追求更好的待遇。好的薪資除了是對你貢獻的回報,也是提升工作成就的一個重要因素。希望你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