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不是不太適合做業務?

學歷:視覺傳達設計系 碩士 29歲
工作經驗:化妝品包材貿易公司
主要負責平面設計相關:展場視覺設計、化妝品包材外觀視覺設計、網站視覺設計、事務性工作
因為待的前公司有看到國外業務,也因為對英文有興趣,因此一直都想轉職國外業務,但因為沒有任何國貿相關經驗與業務工作資歷,所以都沒有回應⋯⋯或沒經驗而被拒絕。

自己有跟夥伴成立設計工作室(不穩定收入,因而有正職的工作支持)

離職找工作這段期間,天人交戰,到底是否要從設計轉職為業務?
我想做業務,無非就是想賺錢,不想坐辦公室,目的就是這樣而已,但實際找工作後,才發現,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業務產業真的很難,儘管找到了,對方也不會雇用你。
然而找我的都是一些我不喜歡的業務產業:

1. 十月中-十月底化學批發產業:因為做一週後,想盡辦法讓自己產生興趣,但發現還是沒興趣⋯擔心會影響到我日後是否有熱情的疑慮⋯⋯

但也因為一直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業務產業,因此退而求其次,想說先有一份業務資歷,便來到目前的公司就業(油封相關)入職,但我始終就是沒有辦法提起興趣,甚至撐下去都會覺得好辛苦。
上網找了一些轉職資訊,想尋求幫助,業務的產業百百種,目前的公司比較接地氣,也很常聞到煙味,而這間公司我所遇到的,基本上都是我不太喜歡的⋯這兩天也不斷在思考,我或許真的跟所謂的業務沾不上邊,是否要如網路上所言,不要做自己沒辦法有興趣的工作呢?(目前沒有結婚與交女友男友的打算)

再煩請幫我解答,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924
回答 4

1. 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29歲,負責平面設計相關:展場視覺設計、化妝品包材外觀視覺設計、網站視覺設計,自己有跟夥伴成立設計工作室,一直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業務產業,因此退而求其次,想說先有一份業務資歷,便來到目前的公司就業。
2. 有道是生意孩難生,您的專長在設計,苦苦逼自己走向業務,走向國外業務,就是撞得滿頭包。
3. 走回設計領域,領一分平實的薪資,再加上經營設計工作室,等同有一分收入不錯的正職。
4. 不是業務的料子,有自知之明,但在業務工作中學到的一招半式,可以應用在設計工作室招攬業務上。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業務的工作性質,需要挑戰性、達成業績目標的抗壓性,會有業績獎金,想要快速致富,選擇作業務是一條路,不管任何產業都一樣,所以您先思考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

看到您的標題是 "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這個產業的業務屬性,比較不會鎖定在特定行業,因為材料的通用性,各行各業都可以有需求,建議您可以再磨練適應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它的多元性。

當然如果您的特質不適合當業務,建議回到本行 設計類工作,至少可以學以致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業務基本上應該是分成2C的業務及2B 的部份。2C 就大部份是保險/房仲/直銷業務,目前看來您不想從事這方面。
所以您想做的是2B的業務。您要花時間釐清,您是不喜歡業務工作本身,還是不喜歡某產業。
(1)如果您不喜歡業務工作本身,當然就只能回去做設計。
(2)如果您是不喜歡某產業,您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試誤,而且,工作本來就是不喜歡的,因為大家都不喜歡工作,所以,應該要設法不討厭您的產業。如果您沒有辦法克服現在的問題,這個問題只是被您帶到下一個產業而已(當然如果您覺得該產業有害您的健康,就應該設法換產業)。
但是,您所說的,這間公司目前遇到很多不喜歡的----這些實質上就是工作上的雜訊,這些雜訊每家公司/產業都有。對您做判斷都沒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各行各業都需要業務人員,您有提到:我想做業務,無非就是想賺錢,不想坐辦公室,但礙於您的專業,和業務職缺的性質有一段落差,相對在找這方面性質的工作,比較容易碰壁。
建議您可以先確認想朝哪一方面產業著手,一般來說,若是首次要嚐試業務職,入門最快的就是房仲和保險業,凡事起頭難,假設您對於這些產業並不排斥,或許可以先從此著手,累積自己的業務經驗。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希望您能盡快找到自己的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