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科技業求職不順免疫問題

擔任過美商工程師幾個月的經驗
目前待業中找尋一樣的工作、職位
台商遇到的問題不是主管或是人資都會詢問免疫原因
即便主管覺得不錯到後來都是未錄取
思考問題點就是體態⋯⋯
但待過業界也看過大多數人都是比自己更有福氣.......
自己也有在努力體態更完善但需要時間
想請問:
1.這是常態嗎?
2.若因體態找不到工作待業太久該如何解釋?
謝謝🙏

回答 7觀看 1406
回答 7

您好,
別灰心,在求職和身體健康之間讓您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受挫了,您願意來104職涯診所,表示您願意面對問題來解決。
從您的描述中,有提到幾個關鍵字「免疫疾病」、「體態」,從這線索中給您建議:
1.關於免疫性疾病,想與您釐清,這部分是屬於先天性的還是後天性的呢?因為這關係到,後續可以怎麼調整您的體態,說明如下:
a.先天性的:這是天生無法改變的,表示您目前可能有服用相關的藥物,例如:類固醇,為了讓自體免疫不和自己的身體打架,所以需要靠類固醇來控制,在服用類固醇的副作用中,常見的有水牛肩、月亮臉,這個副作用的確會在外觀上讓人覺得很大支或擁腫,您可以與您的醫師討論,在藥物的劑量上,是否可以調整或其他建議。
b.後天性的:可能與直接的肥胖有所關係,而導致後天免疫的問題,因為不太確定您的體重與BMI的數值,或是否有其他三高的問題(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會建議您可至家醫科門診當中的減重門診,經由專業的團隊來協助您進行身體健康管理。

2.從您的年齡,應該是個年輕的工程師,不太確定工作型態是屬於長時間靜態的、輪班的,不論是哪種,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應付職場的工作,在人資的角度,的確也是會考量健康的風險,是否會造成公司的營運人力的調度,若您也覺得這是個問題,就可以先從改變身體健康來著手。

3.生活作息的調整:
在您找工作的過程中,會建議您嘗試調整生活型態,包含作息的調整、飲食(高纖、低熱量、原型食物)、運動(生活化的運動建議: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71&pid=9773)、飲水(每公斤30cc~40cc 的水分-無醫師診斷限水狀態下),相信這個調整,能幫助您在身體意象(Body Image)大大的改變更有自信呦。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說企業思考問題點是體態,那您有思考過安排一些運動或飲食調整讓自己的體型更好看嗎?換位思考來看這件事情,這就像是在公司工作的kpi,你幫自己設定了目標,也達成了目標,這對你來說不是雙贏嗎?而且在面試中您也可以藉此案例來證明自己是一個使命必達的人,提供給您參考,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克服此問題點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重點不在體態,重點還是在於雙方對於這個工作是不是能夠有共識,也就是你的專長是不是正好他們要的。
我看很多公司也有您所謂的更有福泰的人,也做得很好,所以應該繼續投頭履歷或者請104幫忙改善一下履歷和應徵技巧。
然後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有一些公司難免需求稍稍降低,所以要允許自己有更久的時間來重新找工作,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基本上是倖存者偏差造成的。通常不會是這問題,只是面試失敗心理自動連結在一起。持續面試及改善體態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曉得您投遞的職缺有哪些呢?以我過往在半導體設備商HR的經驗,半導體設備內部空間較狹小,較豐腴的人就會無法鑽入機台內組裝、維修等。而且在上夜班也會比較吃力,比較無法長期輪班。建議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還是有必要減輕身體的負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一般公司還是會針對應徵者的能力及條件是否符合公司職缺所需來做抉擇,建議您還是針對應徵公司及職務進行了解及分析,在您的履歷自傳及面試應對上展現優勢能力與特質,至於您提到公司想了解免役原因及體態問題,公司多半是想了解有無影響工作的健康問題,畢竟科技業的工作壓力不小。持續行動比糾結不確定原因更重要,疫情漸趨穩定,確認自己的求職方向,做好履歷自傳、面試練習等就業準備,相信會愈來愈好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這裡問的,我猜是免兵役吧?
從2000年起有替代役以來,能免役的真的是有其依據。目前聽朋友說,很多公司都會將身體狀況列入考慮,針對已經在職的員工,也會要求盡量控制BMI。
因為工程師很多時候都是獨立作業,曾經就發生過工程師身體突然出狀況,沒能即時發現的憾事,所以這種考慮無可厚非。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