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各位前輩關於法務、法遵的offer選擇

我的背景是工程學士加法律碩士,沒考照。目前在金融產業的外商擔任法遵兩年多,最近獲得了幾個不錯的offer,比較有興趣的有兩個:另一金融外商的法遵及科技業的法務。
不確定我的想法會不會有些粗淺,不過目前考量到可以接觸更多法律應用面、產業與自身背景的相關性、以及自己的興趣等因素,比較偏向於選擇法務。但考量到業務專業性、經驗累積的一致性等,會覺得法遵會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兩家目前開的package都在能接受的範圍,主要在猶豫選擇哪一個對於自己的履歷跟專業能力會比較加分,想請各位前輩給予一些建議跟思考方向,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2751
回答 5

嗨,恭喜順利拿到offer!
因為完全不了解你的背景及個人喜好,吾能先生通常也不直接建議求職者選擇哪個以免太過武斷,在這裡真的就只是提供你幾個思考方向。
1. 產業選擇:Well前輩有說,你可能要先思考一下你未來想走的產業方向。以你的年紀(31-35歲)來說,這次轉職很大機率就是決定你未來深耕的產業,因此確實是很重要的喔!
2. 薪資成長:以法務工作來說,尚未考照的薪資「天花板」會比沒有照的法遵工作稍低。如果要從事法務工作,則需要考慮律師執照的必要性及能夠接受的薪資成長曲線。
3. Work-Life Balance: 金融業法遵的工作量起伏比較大,科技業法務的工作則相對穩定。你是想追求工作上有挑戰,還是下班後的生活品質?
4. 對於管理職或是團隊工作的期待:一般來說金融業法遵單位的編制及資源比較可能達成團隊(管理職)經驗累積,科技業法務團隊的規模相對較小或者是管理職會留給有執照的法務。這也是未來職涯規劃可以思考的方向。
5. 有關經驗累積的一致性倒是還好,你也是成功的拿到不同產業的法務offer了呀:) 重點還是你未來想在哪個產業及職務上深耕,能夠是自己有興趣的終身工作是最好喔。
祝轉職順利!

6人拍手・
5人肯定

產業的選擇大於職缺的選擇,要先確定自己要找金融還是科技業。

1.就工程學士、法律碩士的學歷,較符合科技業法務工作性質,加上你的興趣,應該選科技業法務。
2.考量工作的專業獨特性與未來發展性,以及是外商金融公司,加上已有二年實務經驗,應選金融法遵。
3.如果我是你,我會選金融法遵。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就我之前在科技業擔任法務的個人經驗,提供一些粗淺建議
法務工作簡單分兩塊,一塊偏智財布局/智財訴訟,多數會跟專利工程師協作,跟外部的智財所配合,另外一塊就是很雜,什麼都做,包括法遵的內控內稽,業務收不回來款項要負責催帳,一般簡單的訴訟,公文撰擬等等,但某些科技業法務是兩者都要做,換言之,在科技業是比較可以碰到多不同種類的事情,但,就你的專業與經歷,我想其實這兩個工作在你剛開始,工作內容上不會差異太大,只是所碰到的產業與定性會不同,但若簡單而言,若你打算未來要考律師執照並規劃晉階當法務長,我覺得你去科技業的可能性比較高,但這還非常難說,擔任法務長的內外環境因素影響頗大,以上資訊,供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吾能先生前輩及周建誠前輩,兩位前輩的分析都很到位,給出的建議也很受用,可以提供給發問者參考!因為本身只有在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務相關職缺的經驗,提供一點意見,供您參考!
如您日後有規劃取得律師執照並自行執業的話,那麼建議您評估可以接觸到的案件多元性及職務內容的複雜性,來決定您對於法務或法遵的選擇!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