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到新公司1個月,個人認為無法勝任工作,是否要離職?

基本上我會一些日文,而該公司的職缺是要會日文,面試時有和公司說明雖然我的日文能力還可以,但其實沒有很好,但面試官們不會日文,所以認為我只要比他們懂日文、會簡單日文即可,於是我就想說可以到公司試試看。

但進入後發現除了需要日文外,也要使用英文(我的英文比較吃力),加上上班後相關日文翻譯的工作讓我感到滿吃力的,也很怕被消費者發現我的日文有錯誤的地方。雖然我目前開始上日文課加強日文能力,但語言能力不是短時間可以馬上變好的,導致我感覺無法勝任該工作內容,未來也有可能造成公司的麻煩。

不過目前主管沒有特別說什麼,因為他們沒有人懂日文,但我不確定我是否要繼續做下去?
感謝大家的閱讀。

回答 1觀看 797
回答 1

1. 我會一些日文,公司的職缺是要會日文,會簡單日文即可,於是我就想說可以到公司試試看。進入後發現除了需要日文外,也要使用英文,上班後相關日文翻譯的工作讓我感到滿吃力的,目前開始上日文課,不確定我是否要繼續做下去。
2. 當然作下去,且一定要作下去。公司出錢讓您實際增強日文能力,除工作中磨練,又可上日文課加強日文能力,只要您工作一年,您的日文程度倍增。
3. 主管沒有特別說什麼,因為他們沒有人懂日文,不要因為他們不懂就馬乎,只有自己願意精益求精,日文的進步是看的到的。
4. 感覺無法勝任該工作內容,感覺不準,換個念頭一年後達N1水準,目前除上日文課加強日文能力,生活中進入日文環境模式,加速日文成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