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零售業行銷,想轉換科技業做行銷

1.學歷是某私立大學畢業,文科畢業
2.目前在家具產業做行銷,包含廣告投放、企劃門市活動還有做北美與東南亞跨境電商。
3.目前遇到的問題:我想要轉換產業到科技傳產業,薪資福利都好很多,目前看的職缺很多都需要會做市場分析、市場研究策略報告等。甚至需要學相關科系或者了解該產業的人是最好的。但是自己對於這些東西都算是門外漢,除了去上課補足自己能力以外,是不是公司也都會看能力和經驗?被通知面試的機會會不會也很小。另外,履歷的部分該如何呈現?
或者剛開始該找怎麼樣的工作,慢慢累積經驗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763
回答 5

你好, 如果你有做過跨境電商, 也有做過一些行銷工作, 會看銷售報表的話, 其實所謂的"市場分析"和市場研究策略報告就算你不會, 也不會學的太慢, 要換工作時, 不需要全部的東西都會, 只要會職缺要求的一部份就夠了, 你問的那些能力, 學校也很少教, 都是在做中學比較多, 其實公司找人主要也是看你有什麼相關經驗, 以及學習能力, 不用太在意你不會什麼, 履歷裡多去呈現你會的東西就好, 可以找個giver前輩請教看履歷怎麼修比較好, 呈現的時候多用職缺裡的關鍵字, 就會容易被選上了, 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還年輕,把看市場分析職缺需要什麼能力要求,好好貼著職缺寫履歷,爭取面試的機會。
其他您說的,都是假議題,先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最重要。

您好,
很多科技業有自己的品牌,所以他們也必須要做行銷策展,您本身有一些基礎,可以往這一方面多多發揮,勇敢爭取機會,由此切入科技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朋友,你好

關於想要「跨產業」轉職成功,雖然職能(職位)看似都是「行銷職能」,但事實上,因產業特性的不同,具體工作需要具備的技能差異其實滿大的。

履歷上的呈現,建議你可以找104 一對一諮詢,在跨產業轉職方面非常專業的諮詢顧問,手把手的幫你盤點,像是胡祖惠顧問、慕雲顧問都有很多協助跨展業轉職需求工作者順利成功轉職的經驗

另外,這篇文章也提供給你參考: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3053/

希望以上的能夠使用的資源資訊,能幫助你順利轉職!

公司會看能力與經驗沒錯,或許可以考慮產業分析專長的財團法人。可以在LinkedIn或相關社團請益前輩,參考前輩們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