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助理工作,一直嘗試面試卻無法成功

高中就讀資處科,二專就讀資管科,一直在找文書相關工作,已工作五年,只能做作業員
主管的刻意刁難,手已經快撐不住

我是個不擅長說話的人,很多問題都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點,面試從未成功過

回答 6觀看 931
回答 6

你好,

不擅長語言表達,不代表專業專長無法描述,建議你先審視自身及細列出個人所擁有的專業專長為何 ? 研究市場企業所需的人才條件,自我不足需要持續發展的方向,可以透過文字報告上展現專業價值,補強個人在溝通表達能力的劣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能因為不擅長說話,這點在表達能力,會比較容易吃虧。

擔任助理人員,除了日常工作,必定會有 "主管交辦事項" 要處理,每一次都不一樣,也許會請助理去做跨部聯繫或溝通,如果表達能力不佳,可能會造成誤會而壞了大事,所以,面試時,也許會被扣分而無法錄取。

如果您不想再從事作業員這種機械式的枯燥工作,希望擔任助理,那麼您要多閱讀、多和人接觸聊天,加強人際互動,讓自己可以言之有物的侃侃而談。您還年輕,可以慢慢培養,還是會很有潛力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兩點分享:
一、你念的是資管,那表示您的專長是在資料資訊管理,所以應該盡量往你的專長的工作去找,將來才能建立你的專長。
二、面試確實是需要說一些能表達你能力的話,所以我鼓勵您去參加一些說話的訓練課程,因為一個人除了會工作以外,也要把你工作的成果能夠表現出來,要能夠表現出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靠說話,這樣比較容易讓別人了解你做了些什麼,你的專長是什麼。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已經經歷過幾次面試,也知道自己有一些問題不知道怎麼回答的話,可以事先演練

先列出過去面試常被問到的問題,先想一下怎麼回答,找你比較信任的長輩/朋友,請他們充當面試官,陪你演練

若有多餘時間,再練習較少被問到的問題
練習說與表達,一定會有成效

期望你面試能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作業員轉往其他職類,由經歷考量、與職位被定型的印象,的確在轉換上較為辛苦,以下建議:
1、先由熟悉產業別下手,對於過往經驗或產品知識的認知,在面試上較容易取得青睞,熟悉產業在文化上,也較能融入與適應。
2、職務可盡量以「無經驗」的職位進行應徵。
3、在人力銀行履歷上,不論是自傳或送出前的自我介紹,能簡單彙整您的優勢,以加深獲邀面試的機率。
4、面試前的練習,猜題不準沒關係,重點是有準備過程,減少緊張感,答案不要背,要學習自然的講出來

以上建議,祝福求職順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問題前分析下題主根本問題:
1. 學歷略低(大專)
2. 人際溝通不行
3. 沒有特別的專長(作業員)

目前看來最好提升的方法就是題主得培養自己的硬專長與人際關係溝通技巧,這兩塊需要靜下來自己摸索合適的模塊去提升,建議也可以去補強在職學歷同時提升專長,這是比較好的做法

祝你突破自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