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遞履歷都一直沒消息請問該怎麼做?

各位前輩們您們好:
本人今年23歲快滿24歲,國立科大觀光系畢業,有到旅行社實習1年,但目前旅遊業已經緊縮了所以不打算找相關工作...目前投的幾乎是助理(行政/會計...等)或者無經驗工作。

我畢業後因家人鼓勵考國家考試而選擇給自己一年多時間準備但還是沒考上,去年有開始找工作,但年底遇到家人緊急住院,我花了2個月照顧家人,之後有到補習班工作但因工作內容我無法適應而離職,約3月開始找工作,期間有兩間錄取。但一間是要輪大夜班我無法適應時間變動而放棄,另一間是公司位址通勤不便放棄,到現在陸續投了約30封面試都還是沒有通知,履歷已經都盡量依職缺需求而做修改但還是沒下文,請問該怎麼辦呢?

回答 4觀看 1384
回答 4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找工作有時候是時機問題, 最近的確會比較困難

1)你才24歲所以不要心急
2)確定你的履歷有強調核心能力
3)畢業後5年內可以盡量嚐試不同的工作,了解自己的興趣&強項
4)如果英文程度是好的話, 可以嚐試國際貿易或行銷業務工作, 從助理做起累積經驗

如果對履歷優化&面試技巧上有問題, 可以來尚小黛老師在104的一對一面試必勝秘笈的諮詢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現已是五月中,新人級的招募,可能已經進入中段,所以,就是熬一下在拚一波。

假設沒限定本科系,那就把網撒大,自我推薦信埋點梗

1.網撒大-關鍵字找缺
a.特質 :耐心、細心、親切、同理心、觀察力、平淡、穩定、團隊、合作
b.職務 :助理、人員、專員、執行、專案人員、管理師、解說

2.網撒大-開其他人力網
本土的、外商的、新創的

3.強命中-自我推薦信鋪梗,抓HR眼球
您好...職缺所述的特質,
....與我在觀光系所學的某科相符;
...我在實習期間亦是負責類似的工作;
...我善於關於朋友....

以上參考!

查看1則回覆

求職過程,都少不了履歷自傳的投遞與面試,每一關、每一個過程都是影響你能否錄用的關鍵。小編分享一篇履歷自傳的文章,有助於釐清求職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並提出對症下藥的解決方法喔!加油!
https://pse.is/QFY7R

1人拍手・

謝謝小編的分享! 會好好吸取建議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