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增加面試機會及率取率

日文系畢業JLPT N1,多益790分,大約15年左右科技業ODM/OEM擔任account manager的角色,工作內容是現有客人客戶關係維護,QRI/RFQ,在內部各function擔任coordinate的角色。換過六間公司,每份工作都三年多就會異動,當然中間有些故事。隨著年紀增長,及過去的lesson learn,我也開始想要找稍微能兼顧家庭的工作,例如業務助理。想知道如何增加率取機會呢?論年紀不如剛畢業的妹妹,雖然職場經驗多,但是會不會反而讓人覺得不穩定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3569
回答 6


以您目前的闡述來說,希望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所以才會想要轉換工作;
所以在您的目前的選擇點有以下五項
(1)家庭:兼顧家庭的工作的定義?
(2)產業:是否一定要科技業?
(3)公司規模:內文無提到,規模不拘?
(4)薪資:是否願意降薪?
(5)職位:願意降職

我建議您先去確認以上五點內容,透過以上五點內容來決定您所謂[兼顧家庭的工作]為何?
再來決定履歷呈現的方式,讓您能夠在履歷上明確知道你對於下一個工作的優勢與需要與公司/工作磨合的地方為何?

就我自己目前接觸到的業務助理,因為全球缺料的關係,有時也沒有辦法準時上下班;所以就我認知的[科技業][業務助理],可能就跟您的需求有點不相符。

確認需求後,在依照需求與欲應徵職務,進行履歷上的調整,應該就會提升優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Account manager 要下修資格當業助的機率不大,因為業助工作變動性比業務小很多,除了不穩定顧慮外,主要是因為over qualification 。

建議要想辦法在公司待久一點,運用對公司人、事、物的熟悉,處理效率增加,節省時間兼顧家庭, 這樣才會比較務實一點。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就算找到能兼顧家庭工作
薪水夠不夠用,可能又變成另一個問題

業務助理薪資能符合您生活所需嗎?

您有外語優勢
日文系畢業JLPT N1,多益790分

工作經驗
技業ODM/OEM擔任account manager的角色,工作內容是現有客人客戶關係維護,QRI/RFQ,在內部各function擔任coordinate的角色。

可以用
經歷要求,搭配
(1)更多條件>>日文、英文,找同時需要這兩外語工作
(2)更多條件>>日文、英文,搜尋N1、多益750,有可能中英,沒用到日
(3)專業

也可找外商
公司相關>>外商一般、外商資訊
(公司有很多分工,資訊公司可能也有適合職缺)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文系畢業JLPT N1,多益790分,大約15年左右科技業ODM/OEM擔任account manager的角色,工作內容是現有客人客戶關係維護,QRI/RFQ,在內部各function擔任coordinate的角色。換過六間公司,每份工作都三年多就會異動。
2 每份工作都三年多就會異動,您先回顧異動的原因,釐清問題點,才會有助於職場的穩定。
3 從業務經理降級找業務助理,大概沒有HR會找您來面試。
4 從業務經理降級找業務專員,機會還比較大,要釐清問題點,否則三年之癢,一再重複,職涯堪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職場打滾多年,應該了解業助都是找年輕妹妹。我只能說找工作還是得務實地了解台灣的就業環境,才會比較有面試機會。如前面的前輩有提到,業務經理轉業務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或許可找規模較小的科技業,或是轉戰傳產,會比較有可能工作生活兼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以您條件向下求親機率低,對雇主跟您最終都不公平,而且坦宅說難道助理就一定比較多時間?有沒有可能真得有了家庭沒顧好待遇卻縮減了!
2.基本上您需要的是提升心境或是位子,都當到account manager向上提昇會是什麼?抑或有沒有可以當管理者的機會?
3.針對問題面對問題,時間不夠用工作生活失去平衡的主因是什麼?請您仔細審視並做出調整,您提的只是方法之一肯定還有其他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