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中年職涯的困境,該再轉換跑道去一個適合自己的職務和環境

在過去的10年裡在博奕產業(服務性質),直到最近因疫情的影響,回台灣轉換跑道,前半年在一家中小的電子產業當國外業務助理,認為不適合處理繁雜的文件以及公司臨時的部門人員調動而離職,現在在IT領域當業務,因我個性不是開朗主動積極,從一開始無論同事主管甚至是廠商,都不被看好適合當一位業務,他們的評價讓我無底洞的懷疑自己,即使每天失眠在內耗自己,也許是不服輸的堅持,直到現在快五個月,是有漸漸了解IT業界的生態。
在這五個月裡,讓我最不能適應是與各部門的溝通協調,一個專案的開始當然是由業務開發,只是一個專案的結束,需要工程師、產品經理、廠商與其他部門一起合作才能完成一個專案,80%是溝通協調,20%只能自己掌握,加上領悟能力、表達能力與說話技巧等等都沒有,而讓主管和廠商都各自失望,得不到他們的支持而讓我又開始內耗,而又開始萌生離職的念頭。
認為一份工作是需要熱情才願意犧牲時間拼命努力專注,清楚自己只要喜歡一種東西我就能默默堅持地完成,但因各種人際關係的因素,讓我的情緒時好時壞而無法在多餘的時間拼命努力來加強對產品的知識,工作並不一定來自於喜歡,但一個工作的環境氛圍嚴重地影響自己,堅持還是再轉換跑道,猶豫不決。

回答 4觀看 1605
回答 4

樓主感覺從事了一份自己個性不適合, 從其中也找不到工作價值, 好支撐自己繼續下去的工作, 可以想像這樣的日子每天都很煎熬...

其實重點不是年紀, 我認為, 您需要先處理自己與自己的問題, 您自己也提到, 自己會受情緒影響. 但情緒是自己腦中對世界與周圍人的解讀, 只有您自己可以換個角度看, 才有可能控制.

"個性不是開朗主動積極... "如果認定自己真的是這樣無法改變, 其實您做業務行銷或專案類都會不開心, 因為這些工作內容有很多就是與人溝通, 常常做得半死被人嫌得半死, 但我相信, 我們這些可以做很久的人, 是因為部分工作內容是自己喜歡的, (例如, 我還滿喜歡喬事情後的成就感, 也喜歡自己找答案的過程)

所以, 建議您找個安靜角落, 花點時間找尋自己做起來會開心的事:

*我喜歡做的工作是哪種? 這幾個我喜歡做的工作,有哪些是我能較快轉職?
*如果我喜歡做的工作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找到, 我能讓自己更喜歡業務銷售這個工作嗎? 我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 有沒有是我喜歡的?

雖然我不喜歡被社會價值綑綁, 但實例上真的年紀越大時要轉職需要更強的內心力量, 這內心力量只有當自己知道在做什麼的時候, 才能在感覺沮喪與看不到希望時給自己力量.

祝福您 :)

3人拍手・

最困難的時期都過了(找到業務工作)
怎不再持續克服下一步,而想著換工作,換了還不是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業務核心是業務力,如果五個月內已突破,那就可以確認勝任。

至於內部溝通,算是次核心、或可先歸內部文化,人都有短版的,尤其是到新公司,在初期很容易因外部環境的不熟悉而各種短版出來搞亂,這時,就認命的花時間拉抬學習曲線就好,在個半年,各種關係人見面三分情、有點臉緣有點合作經驗,就順了。

五個月內確認核心專業過關,其實算快的了。

1人拍手・

我完全可以想像你現在的處境
到了陌生環境+不熟悉的工作內容,同事和工作氛圍真的很重要
我們無法改變外在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我們可以先想想,這份工作是你想要持續學習並發展的嗎?
如果是,就把精神花在學習工作相關技能和知識上
他人的態度你先放一旁
當你能把份內的工作做好,甚至有能力協助同事時,他們的態度自然會轉變

想想10多年前換工作時,我也是被白眼過,必竟我們是轉學生,要融入既有的團體,需要花些時間
在職場上就是把工作做好,慢慢成為同事的夥伴,主管的幫手,工作氛圍就能改善囉
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