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自我懷疑是否夠資格領取這薪水

您好,

我是中年轉職到外商,擔任技術翻譯,我多益有835/口說150。但到新公司覺得不敢說英文,這很多老外,即使家裡有外國媳婦,認為我英文有一定水準。薪水有(沒有年終)5.5萬。這樣的心情加上我又內向,上班覺的很心虛,怕被外國人或其他台灣人認為我不夠資格,很痛苦,每天都在害怕被fire,該怎麼辦?這樣的薪水好嗎?如果外商來說

回答 6觀看 1826
回答 6

您好,

這聽起來比較像冒牌者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嚇自己,覺得別人都好棒棒,自己怎麼這麼差,不值得這個薪水、這個位置。

Q:新公司覺得不敢說英文,這很多老外
-->
個人在台灣跟美國的 外商感覺普遍是 亞洲人(台灣人)都比國外的同事優秀太多,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被老外的無腦自信感給嚇到。
在台灣,美商/外商 因為薪水優勢+生活與工作平衡比台商好一些,吸引高於平均的人才,而且台灣人的民族性 真的普遍來說是誠信正直、苦幹實幹,你一定有原本的專業技能優勢,所以錄取這份工作。
這些老外2歲就開始講英文,講英文講不過他們本來就正常,不然要 美國人 講個第二種語言來聽看看,他的第二外語一定沒有你的英文好~
語言的本質是溝通,只要能通 就好~ 硬著頭皮一直講,越來會越順。

Q:怕被外國人或其他台灣人認為我不夠資格
-->
考進來了,offer拿到了 就是有資格。
請早晚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三聲:
我好棒,因為我值得~
我好棒,因為我值得~
我好棒,因為我值得~

Q:每天都在害怕被fire,該怎麼辦?
-->
好好工作、好好跟同事打好關係、好好跟主管做one on one.
把緊張害怕的心情,用在戰戰兢兢的工作上,努力在會議中發言提出問題、提出想法、把事情做好。
能見度跟存在感刷起來! 在外商的文化,不流行默默做事,寧願在會議中大放厥詞,用坑坑疤疤的英文 狂問問題,一口一句this is just my 2 cents、for my edcuation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why... , 也不要悶聲不吭。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dd83ff1-e802-4aad-9a65-1dffd56a1e77?msgSeq=116005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1485

以上,你很棒(拍拍),加油加油!

1人拍手・

5.5萬不是高薪,請改變自己,好好養家,好好做下去。

您好,面對新工作環境和挑戰時感到自我懷疑是很常見的情況。關於您所提出的疑慮,這裡有幾點建議:

建立自信: 您的多益成績和口語能力已經證明了您具備良好的英語基礎。不要因為環境的變化而質疑自己的能力。您可以通過日常的工作練習,逐步建立對自己語言能力的信心。

積極參與溝通: 嘗試在工作中積極與同事溝通,不管是外籍還是台灣同事。這不僅能幫助您提升語言能力,還可以增進團隊合作。

求助與學習: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語言上的困難,可以主動尋求同事或上司的幫助。此外,參加英語進修課程或工作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正面應對心理壓力: 認識到自我懷疑和壓力是正常的心理反應。您可以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來緩解壓力,例如運動、聆聽音樂或進行放鬆活動。

每個人都有學習和成長的過程。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您會感到更加自在和自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沒有年終,這樣的薪資其實還好,不過翻譯的薪水就差不多是這樣了。自己要先肯定自己,畢竟現在的公司當時也不是只有面試您一個人,您能拿到這個offer,相信也還是有比其他面試者優秀的。
與其每天煩惱自己不夠格,倒不如多花些時間趕快了解公司的產品、製程等,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也讓其他人看到您的真正的能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夥伴,日安
就您的問題看來,是轉職焦慮的狀況。
其實您很好,只是這轉職讓您懷疑自己的能力了。
我想跟您說:”勇敢點,不用怕!”,對我而言,這樣感覺是很不切實際的安慰。
建議您可以從日常生活議題切入與外國人的交談,以降低您的焦慮感,同時相信自己,既然敢轉職就沒在怕的,加油。

哈囉,其實整體聽下來以你的英文成績還有口說表現其實都是不錯的,那我覺得你卡在的點,可能是比較偏是心魔方面,就是你要怎麼趕去開口說,因為有時候其實敢開口講是很重要,尤其是在外商公司。
所以我覺得你可能要把自己這部分心態去做一個調整,然後不要去跟外國人對話這件事,就算你講不好也沒關係,換個心態想,你本來就是台灣人啊!再怎麼樣講得好,也不可能像土生土長的外國人好,如果還是很害怕說的話,那我建議你可以尋求外部的資源,就是去報名英文的補習班加強自己說的能力。
加油,祝您愈來愈好,工作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