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軟體業PM,或繼續耕耘不動產顧問業

前四大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後在顧問業服務四年
目前在台北不動產顧問服務一年,最近獲得高雄offer,薪資漲幅超過10%
因未來想要轉職軟體業PJM或PDM,在考慮要不要接受高雄offer同時進修成為PJM或PDM相關職能
1.留在原外商公司:拉長年資(超過一年),同時軟體PM的工作也比較多。但台北需負擔房租且原公司薪資漲幅應該談不到10%以上,同時需要花更多時間處理雜事,相對進修的時間少。
2.回高雄工作:比較多時間準備進修,未來工作也希望在高雄,但高雄軟體PM工作機會比較少,也可能找不到。

再請各位前輩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2098
回答 3

如果外商公司目前是在北部的話, 會建議留在北部繼續發展下去. 另外在目前公司的年資也不到一年. 應該繼續發展下去讓自己的年資更漂亮才可以有機會跳到更優秀的公司 (建議5Y起跳)
雖然高雄的公司給調薪10%看起來很誘人, 但是....下下一次的跳板有機會看到嗎?

房租的部分我會建議在偏遠地區購買一間套房(約400萬左右), 這支出至少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是給房東的. 目前400萬的房子用30年來買其實跟你每個月的租金不會差多少. (目前貸400算起來30年大概是 1萬2左右). 也許你會覺得這交通時間&油錢等等支出, 但這絕對比你繳給房東來的更划算!

另外想考PMP或是Agile 那這北部應該有許多資源可以利用, 周末假日班一訂有許多可以選擇.

雖然其他Giver 會台積電 & 鴻海推薦給你...但那些跟你目前的就職的公司可能落差有點距離, 是否有把握在那些公司內發展自己的職涯?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回高雄,總比出外好。

鴻海軟體園區(成功路上),韌體和發園區(大寮)

你可以參考看看。

您好,
高雄是一個新型的大城市,不動產產業會直追中北部,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產業,將來發展空間也比較大,比起只當單純的PM上班族,可能更有發揮的空間,而且軟體還要經過漫長的軟體專業培養,像軟體的語言、操作系統、資料庫、應用流程等等,都不是短時間可以專精的。

以上是個人意見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