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但是不知道要換產業還是要換職位?

1.目前在職中,擔任會計助理三年左右,目前27歲。
2.因為在傳產所以起薪不高也無升遷機會,做了三年多才實拿三,所以想換產業看看是否能有好的起薪與未來發展。
3.工作內容,會計助理,只是一般入帳,但是同時還要兼任總機、總務、出納、協助業助的工作,就是做得很廣但沒專精的。
4.對於會計工作內容只是一般的初快而已,還沒碰觸報稅與跟會計師對帳的工作。(我只有高職取得的丙級)對於會計方面很深入的專業還沒有信心能處理。想轉換職位是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回答 7觀看 1010
回答 7

你好
自己剛出社會時候也是跟你一樣,也是做了很多兼職的「會計助理」,做很多卻都好像不是很專精,一直很想離開,幸運的是後來公司換了新財會主管,願意教我如何申報401營業稅,這也是我接觸稅務會計的開始。

若對會計工作不排斥,現職若無法在更進一步的學習,建議可以轉職了,或許可以先從中小型事務所實務磨練一下,讓自己再加強一下稅務會計經驗。

至於過往在總機、總務、出納、協助業助等工作,自己在職涯發展中,過去這一段的工作經驗,在日後擔任管理部門時訂定管理規章或是工作SOP等建議上都很有幫助,所以不要小看自己過往的工作經驗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已經擔任會計助理三年了,雖然工作內容還包含了部分 總機、總務、出納、業助,如今想轉職,如果您對於會計領域的工作沒有特別排斥,建議您仍然朝會計方面進行。

目前兼任這麼多職務,是不是公司規模不大,分工無區分?
所以未來可以嘗試規模較大的中型企業(100人),財務會計單位的分工較細,您接觸和學習會比較精深,磨練個幾年,說不定也有機會轉到財務。

財務會計是比較有專業性質的,職涯道路很廣,因為每家公司都需要,所以您要不斷進修,展現自己的企圖心,相信會有好機會降臨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3則回覆

建議您深入會計專業,盡量取考會計的相關執照,不然不管您換產業或者換公司,都很難有薪資的提升,很容易將來被其他人取代。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在職中,擔任會計助理三年左右,目前27歲。在傳產所以起薪不高也無升遷機會,工作內容,會計助理,只是一般入帳,但是同時還要兼任總機、總務、出納、協助業助的工作,就是做得很廣但沒專精的。
2. 擔任會計助理三年左右,繼續工作,工作期間考會計技術士丙級、乙級,取得證照準備跳槽。
3. 對於會計方面很深入的專業還沒有信心能處理,當您深入準備考試,您就開始具備深入的會計專業。
4. 不是此時轉換跑道,是您有證照後,挑選認可的產業,跳㑹計專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您所描述的情況來看,公司規模應該不大,而且您做的會計專業的廣度及深度也還有發展空間,薪資來看也不高,因此建議您積極進修,不論是參加外訓或是在職進修取得更高學位,或是考取財務會計的專業證照,然後再考慮轉職到規模較大的公司,從事更深入的會計工作,有機會也可以做內部輪調,會計的領域很廣,有普會、管會、稅務會計、成本分析等等,如果您有心繼續在會計領域發展,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嗨,如果想要轉換工作,多花一些找訊息是很重要的唷。
可以多去打聽你有興趣的產業跟職位,越了解的話,做決定就更容易了。
祝好~

以下意見給您參考:
繼續從事現在的工作,同時繼續學習與累計會計部分的專長,進修是必要的,持續考照,會有更多出入,我認識的朋友中,無論在甚麼行業,皆是做會計一職,20年已當到股票上市公司主管之職位,薪水也很優渥,也有年終獎金和股票,重點在於自己給自己幾個小目標慢慢達成,無須想太多,如果薪水暫時沒有達到自己理想,在每個小目標達成後,未來幾年後是有可能出現一份心目中理想的職位等著您,請加油!祝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