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繼續做行政職還是改變跑道?

目前工作快5年,大部分都是行政工作,第一年因為大學專業的關係所以從事一年會計助理,但經驗不好,也不符合興趣,一直到這幾年有接觸到專案部分,同事都建議我可以轉換跑道做看看PM,但我自認沒有那個實力跟體力承受PM的壓力,想知道行政職穩定一直做下去是不是真的有難度呢?

回答 5觀看 2785
回答 5

我認為有一天,你一定會當PM的,
因為PM基本工作技能:溝通的耐性、抗壓性、同理他人、清晰思維、整合能力、產業相關知識<==這些都可以用時間累積經驗。
我發現,你擔任行政的過程,以上這些技能,你目前都在慢慢接觸,隨著時間,你在累積經驗,同事都在給你好評,而你只是對自己缺乏信心而以。
害怕瞬間壓力大太,我建議在行政工作之餘,爾偶接PM工作,經驗繼續累積,假以時日,對PM工作熟悉,駕輕就熟後,壓力感會大幅下降,那~成為PM之日,就是水到渠成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大學專業的關係,您從事一年會計助理,但經驗不好,也不符合興趣,同事建議您可以轉換跑道做PM看看。PM的工作比您現行職務較具挑戰性與成就感,但是工作壓力與時間緊迫性高,跟行政管理工作的屬性不同。

以您的專業與工作經驗,要繼續從事穩定的行政工作是可行的,難度應該不高。在您還沒有下定決心轉調職務前,建議您可以持續接受公司的專案任務,同時透過專案管理與企劃的專業訓練,持續累積PM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或許會找到自己喜愛的職涯發展機會。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工作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一下,缺乏自信的問題,大多來自表達技巧,學會表達技巧,自信自然就能展現,建議參加口語表達訓練班,必定能改變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行政一直做下去 應該是可行的

但 薪資就會被限制住

你可以在上網搜尋更多跟職務薪資有關的訊息

應該會告訴你 那些工作 一開始 跟未來發展 的薪資狀況

我還是覺得

不要受限自己能不能做什麼

多嘗試 多學習 做中學 做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熱情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任何工作都是從不會-->到會-->到精-->到通,
以你手邊的工作是否已經做到精和通了呢?
還是只是熟了而已,
因為環境熟了,
流程熟了,
所有狀況你都熟了,
所以有事情你都下意識的都知道該如何處理和反應了,
但是真的有把工作做到精和通嗎?
以你的資料來看,
你還年輕,
相關的學經歷是騙不了人的,
經歷不是混年資,
而是你的穩定性和工作上做的一些成就(是否有建立或修改相關制度 ,是否有主導過專案...等),
你希望能在轉換工作跑到,
這很好(因為會脫離舒適圈),
但你自己有沒有好好思考一下,
新的工作適合自己嗎?(以自己的個性來說適合嗎? /對於新工作有沒有了解一下工作內容適合自己嗎?...),
新工作未來的發展性有考慮過嗎?
自己對於新工作有沒有準備 ,自己準備些什麼?(有在去上課或考證照嗎?...),
太安逸(自己的被取代性就更高),
什麼工作或職位都一樣,
只有不斷讓自己成長,
準備好自己(把自己準備好),
這樣才不會被淘汰,
畢竟你的職場生涯還很長,
相信你自己也是會有規劃,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