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在原公司等待機會?還是趁早轉職找更好的工作機會?

大學畢業後,在記帳事務所做過一年,在現在的公司擔任會計專員也近五年,費用請款、銀行調節表、營業稅申報、扣繳申報、發票開立、現金收付等作業及借款相關作業都有做過,現在的主管也蠻讚賞我的,但我的薪水卻沒有因為表現好而增加,主管也曾跟我說過未來我也有可能在公司有機會往上爬,但薪水一直卡在三萬出頭,連同部門的新進同事薪水都比我高,因為他的會計經驗比我多,但是我們做的是差不多的工作,這樣薪水是正常的嗎?也覺得就算升遷薪水應該也是比外面的低,最近萌生離職的念頭,我該繼續留任等待機會?還是趁早轉職尋找更好的工作?但又擔心面試被問離職原因不知道該如何說?

回答 3觀看 1144
回答 3

接續CT WU館長所圖補充:
1.事務所調薪機制是依照年資及工作狀況共同調整。(可以確認你主管或HR或資深同事是否如我所說)。
2.要不要離開取決於你自己準備多少?
要加薪,或許換工作是選擇之一,但換工作前,反而先思考,自己現在不足什麼、下階段想要做什麼,要該如何達到你心中想要的薪資待遇。總不可能40歲前靠著做請款、銀行調節表、營業稅申報、扣繳申報、發票開立、現金收付達到4~10萬以上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投幾個履歷,試一下外面的行情狀況,薪水可以忍,但成長遲緩對年輕人是影響長遠的。
如圖,你進入第一個高原期,要嘛公司加薪升職給你更高檔的專案任務,要嘛,轉職短空長多也不錯。但很多時候,主管並不會主動考慮到你的成長發展,直到你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才裝一個驚呀的臉。

1人拍手・

首先你要知道誰做主?是妳主管?或是老闆?有些公司都放給主管去做決定升薪,但看來妳的公司不是。後進人員薪資比妳高,是有經驗的新人,那學歷呢?有些公司是看重學歷的。
整體我建議妳跳槽,就騎驢找馬。但先決條件是除會計外,還要加強妳的語文能力,現在一般公司或外商會計也要求語文必備。
至於跳槽原因,妳可以說想多學一點東西或因距離家裡近。
我一般找工作都找事不見得少,錢多,離家近的工作,省時、省交通費。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