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選擇程式相關還是設備職

小弟私立機械碩士剛畢業,還沒有相關的工作。論文主要使用到C#以及Arduino方面。且畢業後有去參加工研院舉辦有關Python、大數據等課程。
未來我該尋找有關程式相關的工作還是尋找有關機械設備的工作,怕程式相關性質的工作,有些公司覺得能力不夠。
在這程式以及設備這兩方面感到煩惱。但我真的對程式很感興趣。

回答 3觀看 895
回答 3

1. 機械碩士剛畢業,還沒有相關的工作。論文主要使用到C#以及Arduino方面。且畢業後有去參加工研院舉辦有關Python、大數據等課程。該尋找有關程式相關的工作還是尋找有關機械設備的工作,但我真的對程式很感興趣。
2. 機械碩士剛畢業,還沒有相關的工作,對程式很感興趣,論文主要使用到C#以及Arduino方面,有去參加工研院舉辦有關Python、大數據等課程,這麼明顯,不用猶疑就走有關程式相關的工作。
3. 怕程式相關性質的工作,有些公司覺得能力不夠,合理,但新鮮人學歷與就業市場專業,本來就有落差,未來做中學將差異補足。
4. 履歷自傳專注在您有接觸過的程式,將論文與工研院程式相關的課程,列為亮點,面試侃侃而談,表現有興趣有熱忱的投入程式相關性質的工作。
5. 祝福您。

您好,想做程式相關工作,就先投遞相關職缺。透過每次的面試,就會知道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您還有哪裡欠缺可以補足?也可能企業會給您機會,讓您進到公司再邊做邊學。可以為自己設停損點,或許2個月或許3個月,都沒有之後再來投設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工作從哪裡切入其實沒有所謂好壞,每個職務都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從設備切入,會摸到比較實務的東西,有同事出來賣二手設備,身價上億。
某家半導體公司IT的副總經理是設備工程師出身。

這兩家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kj5x?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2no7t68?jobsource=cust_same_A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