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不確定什麼產業與職業適合自己?

大學畢業後擔任過印刷業業務並升至管理職位,也曾到飯店顧問管理公司擔任行銷企劃、百貨銷售業,現任職門市店長(任職約21個月);現在的工作是私人會館,從建造、創立、陳設到銷售都是由我處理並回報給上層決策,再由我執行;原先主管與我討論的遠景(包含門市人員配置、薪資調配、發展遠景等)逐漸因為大環境及公司經營方向在改變,且因為是家族事業,讓我漸漸對現在的職位產生危機意識。
一直在考慮轉職,但卻不知道什麼該往哪個方向或者補足哪個部分,想請各位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923
回答 4

職涯規劃上,要找到你最拿手、最有興趣、最想終生投入熱情的工作。
一旦上崗,將這份工作做到極至,一定會成功!
不論是你是門市店長、業務主管,或是做米粉湯、煮牛肉麵,督促自己做的一次比一次好,要將工作轉化成你最大的享受和成就!
在職涯路上,要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培養發展第二和第三專長,同時,加強英文或日韓語的程度,如此,絕對會大大加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雖然是家族企業的工作,但門市店長(任職約21個月)這會是一段具體的經歷,相信醫定有培養出相關的能力,有幾點建議如下,提供參考:
1.把門市店長這段經驗中,具體累積的成果或能力,能夠清楚歸納,看是否可以於履歷中做具體的呈現,有助於提高能見度
2.確認是否有想要朝門市營運管理的方向來發展,這類型的工作除了店長或區域督導外,應該還有總部的管理工作,可以思考要朝什麼方向發展
3.把過去飯店顧問管理公司擔任行銷企劃、百貨銷售業到門市店長的過程,講出明確的職涯想法,接下來的方向能與這些經歷有所連結
4.持續充實不同能力,補強自己可能不足的地方,畢竟現在工作也還持續,有危機意識是好事,至少可以開始先加強自己不同的能力

希望以上建議有所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到高階獵頭專區投履歷

幫正派經營的企業 當展店主管 營運主管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近況還順利嗎?你想轉職的原因,很大部分是公司造成的不安全感,故可以反思「若公司符合原本的發展期待,對走到中途的現在的你,仍是你想要的方向嗎?」如果答案是,那麼「這個方向並不侷限於這家公司」;也就是說你可以尋求雷同的就職條件,並且因為曾有這個工作前半段的經歷而更有竸爭力。

回到這間公司,是否有轉職的必要?
如果你都做了那麼多也做的不錯,那應該和業主了有革命情感。若公司轉型,只要任職條件一樣或更好,就可以順勢追隨,未必要拘泥原本的佈局;另一方面,危機意識也可能是你個人太過焦慮,因為老闆此時若做得到或做了有好處,他一定比你還急,否則就是他有其他顧慮或瓶頸,試著去瞭解,會比懷疑更能掌握風險。

當然,我們也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潛意識「察覺老闆不值得信任或自己不被信任」,如身處五里霧中,當然會想找新路。但不管老闆怎麼想,建議先試著用和平、協助、支持的態度去瞭解,再決定自己要怎麼行動;等確定了方向,自然知道要補足什麼。

以上分享,也歡迎你再提問交流,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