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投遞履歷卻一直沒有被讀取?

目前我是半導體產業的目檢技術員,已經做了五年,在目前的公司無法專注在品檢,會被調來調去,所以想換公司專攻品檢技術員,可是履歷投遞之後,有些企業明明說設定三天回覆,但是都一直沒有被讀取,所以我每隔幾天就應徵一次,很有心想要專注學習,一直沒有被讀取覺得困擾⋯

回答 4觀看 2480
回答 4

您好,
理論上有五年的品檢經驗,被看到以後沒有回覆,一定是在履歷和自傳的撰寫上面出了問題,可以請104的免費履歷健診老師幫忙看看。

但是要避免履歷只寫流水帳,不能寫說我會什麼會什麼而已,而是要寫別人不會什麼我會什麼,別人做不到什麼我可以做到什麼,因為找工作都是一堆人競爭的,怎麼樣能夠脫穎而出,就是要看你比別人優秀的地方在哪裡。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首先對您仍以目檢技術員持續找此職務,相信持續專長領域,未來會成為此領域專家。
公司調動職位是常見的事,這是讓人在適當位子發揮實力,同時也是培養員工之廣度。若您認為此事最好不要更動,可以試探主管,為何有此計畫,是否個人表現不好、工作量小短期兼任或是培養職場廣度。若是,公司是想培養人才,此為好事,可以慢慢學習。若是,對您表現不好,就需要自我反省,加以改進。以上已經再三檢視,仍不想繼續做,才投履歷換工作。
履歷沒有被讀取,可能在履歷表現上缺少什麼,請參考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jobhunting-working-freshman/,是否犯了錯誤而沒有被讀取。另外,建議您找GIVER進行履歷健檢,了解是否有何處未做修正。
以上是個人分享,各位GIVER高手,不吝補充來助人找到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可能需要先檢視您的履歷自傳是否完整?HR最常會直接略過的,就是不寫自傳的人。如果不曉得怎麼書寫或是不確定寫得好不好?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予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Q.但是都一直沒有被讀取,所以我每隔幾天就應徵一次
我也曾同一職務一直投,基本上沒用;僅一次有用,就我在另一個平台看到同樣的該缺剛上架,懷疑是自己第一次沒認真寫【自我推薦信】,所以詳讀的該職缺的內容後,重新對應寫覺得對方會有感的自我推薦信,果真上午投下午就通知面試。
分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