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可以進入半導體行業

1.我當過機械設計開發品檢5~6年非半導體產業,有投半導體履歷,但目前沒有回音,想請問要進入半導體,我這樣的資歷是否不夠?

回答 5觀看 737
回答 5

您好,建議您在自傳與自我推薦信提到您過往經驗能如何在半導體業發揮?關聯性為何?而您想轉換至半導體業的動機又是什麼?是否對於想投遞的公司有什麼了解呢?這些資訊有助於您拿到面談邀約。轉換產業一開始都較不容易,別灰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機械設計業的設計測試拼裝,主要是要把這個機械用來幫助某一種產業完成那一種產業的產品。
從您的描述就要看看您所從事的機械業跟半導體業是不是有相關,因為半導體業所要運用的機械設備必須熟悉半導體的製程,才能運用機械來改善半導體製程的產出和品質。
另外一個就是要自己把所學的機械基本的功夫,和半導體製程所需要的機械設備連結起來,這樣你在面談的時候才有東西可以講,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先想想為何想加入半導體業?半導體業的優點,是不是切入別產業也可以?還有其缺點自己能不能夠接受。

以機械最相關一般是設備工程師,可以先檢視自己對半導體製程瞭不瞭解?可以透過什麼方式進修?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機械背景在半導體廠最容易進去的單位是 設備 和廠務 (稍偏自動控制組)
但是要能配合輪班加班,不能配合就幾乎完全沒機會。

您有提到"設計開發品"幾個字,我建議您可考慮"半導體設備商",
如果外語程度好,很多國際大設備商待遇也很好。

有興趣就繼續投,104點一點又不花郵票錢。

Good luck!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夠喔,會被直接ignore。建議重唸電機或資工碩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