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在的處境及該怎麼做

1.前公司是五金商品批發商,前公司在那做理貨倉管人員有5年9個月的時間
2.前公司把重心放在網路部門已有2年多的時間,所有的資源及福利都在那,其它如外務、送貨司機、倉管、工讀生的福利、獎金、年終都沒有了,只有網路部門有
3.每天上班都要先幫網路部門撿貨、包貨、出貨,送貨,忙完才能做自己的工作,沒完成或做不好,就是老板的一陣痛罵….忙錄的時候,都看網路部門同事在上網買衣物、聊天嘻戲,多次反應老闆都視而不見….多次溝通無效後,在今年5月底離職
(2個月內加上我共有6個人離職,網路部門沒有)
4.待業找工作快4個月了,因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老實說很茫然….雖然有些面試和錄取機會,但因工作的環境、內容、薪資和時間等原因,都沒確定下來,浪費了機會
5.8月下旬朋友推薦去申請政府的安心上工計劃,8/31已收到申請通過的通知,也去就業服務處填志願序,就等公家單位的面試通知和上工
6.希望在有安心上工的些小小收入下,能讓自己在找工作上,身心壓力能小一點,現在就差自己還找不到方向,該繼續做類似前公司的工作還是改做其它內勤工作
7.自己是規劃安心上工能順利進行,會先好好做公家單位的工作,明年農曆新年後再開始找工作,畢竟履歷也開啟快4個月了,想要先關閉、修改一下
8.這大概是這快4個月待業的情況,想請大家幫忙一下,在有安心上工的情況下,該怎樣規劃職涯會好些,謝謝

回答 6觀看 597
回答 6

感謝邀請回答,
我認同關履歷的選擇不錯,再沒找到下一階段目標前,思考自己定位、方向。
安心上工只是一個短期打工收入貼補生計機會,但仍然要解決自己定位、方向。
在這邊我會建議,分幾個構面,
一、職涯學習面:倉管這職位感覺你仍勝任,而且理貨、配貨、盤點都很專業再行,不妨繼續深根倉庫管理者的職能、技能。
如:(1)學習知識專業:讓自己倉庫管理作業更有效率(工業3.5或4.0談到倉庫電子效能管理(2)學習技巧:堆高機證書、吊具證書、工安證書等、你可以再深根學習,讓自己倉庫管理不是只會堆貨、盤貨、配貨作業,思考如何加入倉庫管理讓作業更有效率+安全),並把著重效率和安全並寫在你的履歷中。
二、就業機會:帶著自己履歷可以接觸就業博覽會,企業徵才活動。
另外若自己覺得倉庫管理不想做,可以思考看看自己想做什麼?如送貨、司機、或看看104適性測驗看看自己適合什麼職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明年農曆新年後再找工作太晚了,會有一堆領完年終想換工作在市場競爭。您現在就持續找會比較好。待的愈久,對您找新工作是愈不利的。

我35歲後,也是換了六七份工作有,應該有超過4次,待業期是超過半年的,也領過兩次失業就濟,現回頭看,絕望當習慣是經常的。
漸漸的40後,每個新職的每一天,我都把會是最後一天當成必然來接受,也果然,一起新入職的 35後中高齡,半年內被離職率總是每次每家都發生的。

會到你的提問,現在的處境及該怎麼做
1.接受職場現實,懂網路技能的,的確就是優勢;老狗就是老了,如果老狗還只有過去的老把戲,公司將本求利生存下,不在乎你是常態。
2.接受職場現實,如果這個缺,企業有年輕人可用,是不太可能用中高齡的,我遇過兩個企業主喜歡用中高齡的,其實就只是那缺流動率高、工作內容還沒被sop化。
3.把握每個機會,通常,機會隨著年齡的持續增加,只會慢慢變少、即便你薪水說依公司規定也是。所以一旦機會還行,就用力去做,加班辛苦點、不懂的問人上網查、主管爛先忍一陣,把自己的職場價值拉到水平以上,略壯大自己先,有了籌碼後,再談轉進。

您好,
要繼續先做類似以前的工作,這樣你才有時間培養第二個專長,因為那不是一蹴就可成的,是需要以時間換取空間,以上分享,加油💪!

1. 前公司是五金商品批發商,前公司在那做理貨倉管人員有5年9個月的時間,公司把重心放在網路部門已有2年多的時間,雖然有些面試和錄取機會,但因工作的環境、內容、薪資和時間等原因,都沒確定下來。
2. 進入40就是進入中年,在職場這道隱形的關卡是確實的存在,越接近就職難度越高。
3. 利用安心上工期間,先修正履歷,再持續進行投遞面試作業,找下一個工作,重於安心上工。
4. 方向,第一選項倉管人員,這是您的專長,別把專長放在一旁。有機會,條件可接受,也許有一、二項條件較嚴,接受歡喜上工,薪資都比您安心上工要理想。
5. 祝福您。

眼前有計畫,先按照計畫走
長期的規劃,要先設定目標,看是要再進修或是往哪個領域走。

另一點,不論在哪裡工作都會有看似比較輕鬆的單位或是人,這個需要調整心態,保持平常心專注在自己手上的工作,否則每每碰到這種狀況,會削弱意志。也因此,您有目標的情況下,守住目標才是關鍵,其他就只是雜音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