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娛樂業面試流程?會著重在經歷闡述嗎

大家好,我目前從事行銷產業將近3年的時間,之前工作內容大多是媒體宣傳、行銷公關、舉辦記者會等,雖然慢慢熟悉這個產業,也漸漸覺得是舒適圈,但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嚮往娛樂產業,不管是社群小編、數位行銷還是經紀人的角色,一方面是因為可以接觸到光鮮亮麗的藝人,另一方面是自己也想產出或行銷讓大家有共鳴的作品

想問大家娛樂產業的面試流程?會很需要是相關科系出身的人嗎?如果我不是相關科系,可以靠經驗來補足嗎?目前正在投遞履歷,想請問有沒有娛樂業、媒體業或唱片業的面試經驗可以分享~非常謝謝!

回答 2觀看 1362
回答 2

你好!你想要進入娛樂產業,恭喜你。之前接過相關的案子,感覺上,這圈子可是充滿了激情、熱血和競爭。對於娛樂業的面試流程,當然是得靠你的經驗和實力說話啦!當然,如果你有相關科系(演藝、舞蹈…等)的背景,當然更好,但這並不是絕對必要的,更重要的,其實只要你有豐富的行銷、公關經驗,或是擅長社交媒體操作,或者是具備培養網紅、youtuber、小明星的經驗,或許聽起來更像是這圈子所需要的所謂的「專業」。

不過,別太擔心「專業」,畢竟這是娛樂產業,當你參加娛樂產業的面試時,最重要的就是要展現出你的熱情、自信和專業。你當然沒有任何正式經歷,但,你可能經常在抖音、IG裡面穿梭,也開過幾個帳號,說不定曾經圈粉幾千人、幾萬人,這些都是加分題。對方可能會詢問你的個人經驗、對行業的認識、應對特定情境的能力、對公司文化的適應等等,你要能夠清楚、明確地靠想像力來回答這些問題。既然是娛樂圈,重要的是創意,而不是中規中矩,別太緊張,這行業沒有標準答案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娛樂產業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和競爭性的行業,但也是非常充滿樂趣和創意的,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娛樂工作,並且在其中取得成功!Keep rocking

3人拍手・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操作AI所包裝的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娛樂產業的面試流程與其他行業相似,通常會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初步篩選:招聘方會先對求職者的履歷進行初步篩選,選出符合職位要求的求職者進行面試。

面試:面試可能分為多輪,面試官可能包括HR、直屬上級、同事等。面試內容可能包括求職者的個人經驗、對行業的認識、應對特定情境的能力、對公司文化的適應等。

測試:招聘方可能會要求求職者進行技能測試或考試,以確定求職者是否具備職位所需的技能和知識。

背景調查:如果求職者通過了面試和測試,招聘方可能會進行背景調查,以確定求職者的個人背景和工作經歷是否真實可靠。

在娛樂產業中,相關科系的背景可能會受到重視,但並不是絕對必要的。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和技能也可以被看作是重要的資產,特別是對於經驗豐富的候選人來說。如果你沒有相關科系的背景,你可以通過學習、自我提升、參加相關行業的活動和社群等方式來補足。

在面試時,你可以著重強調你在行銷、公關等相關工作上的經驗,並闡述你對娛樂產業的熱愛和對相關工作的理解。另外,你可以在履歷中展示你對娛樂產業的熱情和相關技能,如熟練掌握社交媒體操作、具備培養明星的經驗等。

最後,我建議你多關注娛樂產業的動態和趨勢,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祝你好運!

(以上文字為駐站AI詠唱師詢問OpenAI開發之ChatGPT之後所整理出的答案,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