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剛畢業的新鮮人,有實習經驗,但投履歷都沒有得到面試機會

目前我大學剛畢業(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四時在業界實習一年有客服及郵政金融的經驗,目前想找行政助理、行銷助理方面的工作,各種產業的行政助理都投遞過履歷,但都沒有得到面試的機會;目前比較想嘗試於不動產、補教業、行銷企劃的助理職務。
請問要如何才能獲得公司的吸引能獲取面試機會呢?

回答 9觀看 3112
回答 9

您好,歡迎您報名參與 9/9 104 舉辦的「怎麼寫出好的履歷」線上講座,無須費用,只要登入 104 會員即可報名,相信會讓您對於撰寫履歷更有頭緒唷!
報名網址: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3de6c87e-ba40-484b-ba0e-ecac87a1dd30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建議用你客服和郵政金融業的行業切入,有了一兩年經驗以後再換其他的產業也可以,履歷方面就請104履歷健診免費顧問幫忙看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行政 與 行銷 的工作領域是有差別的。 行政偏後勤支援、屬於比較定性的工作; 而行銷是前端的規劃單位、屬於非定性的工作。

可能您的目標比較發散,如果確認您 "比較想嘗試於不動產、補教業、行銷企劃的助理職務",那麼就要聚焦是 "行銷類型"。 當然 "助理" 的工作是基層的,什麼都要學習,但是以部門來看,並非 行政,而是動腦變化性大的 整合性企劃工作。

在履歷表中,要強調您具備這個職務的工作性格,主動積極、執行力強、有高度的企圖心、革新性,處事深思熟慮,面對問題會分析、思考、甚勇於至提出解決方案。

您已有實習一年的實戰經驗,相信能了解這些重要的人格特質。

新鮮人初入職場,大家的背景都差不多,所以比的就是自己是不是有好的工作性格能融入團隊,承受高目標的挑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因為行銷助理跟行政助理,還是兩個不同的職務,雖然都有相關助理性質的工作,建議還是可以把履歷先看想朝哪個方向來投遞為優先,如果以妳過去學歷,可以嘗試以行銷助理的職缺來投遞,也許機會會比較高喔!

想嘗試於不動產、補教業、行銷企劃的助理職務,看是否能夠把妳對於這兩個產業比較有熱情或認識的部分,可以在自傳中能多做說明,更了解你想在這兩個產業發展的想法,甚至可以從這兩個產業有找到行銷(或行政)助理的職務,從工作所需要的條件,融入妳的自傳和履歷中有更客製化的新,更專屬針對特定公司來做投遞,機會應該會更大。

過去你有實習一年有客服及郵政金融的經驗,若能夠找到相似產業工作,或許也可以更連結到你過去的經歷,這部分也提供給妳參考,希望能夠有更多適合機會來嘗試,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指導回覆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行政類的職缺一向是僧多粥少的搶手職缺,又剛好碰上疫情影響與畢業季,近期謀職依過往的經驗判斷,本來就會比較辛苦。所以,要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只能靠履歷中的亮點了。

由於您過去有一年的實習經驗,相信在當中應該有許多收獲心得,甚或是有什麼具體的成果,這些都應該在履歷中透過簡要的陳述,去吸引閱讀者的目光,進而邀請您進行面試。

關於上述的所謂亮點,您可以透過PAR,也就是目的、行動與結果的方式表達;也可以透過STAR,也就是情境、任務、行動與結果的方式撰寫,讓閱讀者可以快速掌握到,在您履歷中所想要強調的重點。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關於履歷的內容,或許也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的服務,協助您取得進入職場的門票。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並祝您謀職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能是因為有不吸引的點

您好,
其實您已經大學畢業了,也有實習經驗,已經不需要「從助理做起」。

如果您有注意到104職缺旁邊的應徵人數,你會看到很有趣的,助理的應徵人數比非助理多更多,常常客服工作是5人投遞,行政助理大於30人,如果想要快速找到工作,應該是找一個適合你的職務,找一個非助理的職位,好好的準備履歷面試。

祝你好運!

1. 畢業潮即將來臨,您遇到競爭的狀態後續幾個月會更明顯,請繼續丟履歷但是請適度修改
2. 朝實習過的方向縮小範疇集中火力,得到面試成功率會提高
3. 您想嘗試的不動產/補教業/行銷企劃三個領域差異很大感覺您要想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