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缺乏熱情,又不甘於現狀

1. 從事數位行銷,目前待業半年,零星接案
2. 想法:希望能逐步充實自我,提高所得,甚至創業,無論是為社會貢獻也好,賺錢也好,避免自己幾年後卻還是毫無改變
3. 問題:然後我並沒有足夠的熱情去執行,儘管有大量閱讀,參加相關社群,進修技能,執行上永遠只願意出三分力,再多就覺得麻煩。追尋熱情?自我價值?偶爾有機會,讓我想努力一把,發覺即便懂得再多知識,我也沒能力做出什麼成果,也沒有毅力去堅持這些,整天紙上談兵更顯得我毫無作為。其實安安分分做工作也可以,轉職行銷之前,也曾很努力從事各種服務業,期間也是認真工作、努力學習,都能很快上手,只是一直想有更高的追求。
沒想到轉職行銷之後,反而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來,就算看的見自己一步步成長甚至成就的計劃藍圖,也沒有熱情去執行,卻也無法安分的領死薪水,或者從事無價值的事物。
4. 期望:想過創業、經營自媒體、開發客戶、求職代理商,也都有對應的做法和計畫,但嘗試執行之後,便會一秒放棄。所以希望我能找到不放棄的生活態度,至少改變永遠在「放棄」與「嘗試」的輪迴裡面

回答 7觀看 1824
回答 7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描述中,我感受到您對自己的現況有非常深入的認知與剖析,這是很好的第一步,透過您的自我了解與揭露,才能對症下藥。

現階段除非忽然經歷重大外部事件的刺激,否則任何勵志的言論或文字都難以激勵您採取行動。初步建議可以採取以下作法:

1. 成為顧問

如果您已經透過研讀資料與參加各種專業團體活動,具備相當程度的專業知識,卻沒有動力自己去實踐,或許您比較適合擔任成就他人的角色,透過提供他人在專業領域上的諮詢建議,協助他人解決問題,進而發揮所長。

加入管顧公司或與教育訓練機構合作開課,或許是可行的職涯路徑。

2. 找到教練

您目前的痛點是「知易行難」,而教練(coach),正好就是協助個人實踐與精進行為的角色。

雖然國內並不盛行,且需要花錢,但在自制力或自我驅動力不足的情況下,交給別人來盯著自己,給予自己一些外在壓力,或許是一個最直接的解決方案。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句話大概就是癥結點--「轉職行銷之後,反而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來,就算看的見自己一步步成長甚至成就的計劃藍圖,也沒有熱情去執行」

堅持與執著,才能夠支撐起意願及投入;而恰恰相反的是--執行不到位,只能淪於空談罷了~

語有云:【要怎麼收穫,必先怎麼栽!】,更何況您自己都道出問題所在:執行上永遠只願意出三分力,因此,得先找出澆熄熱情的因子是什麼?沒有溯本追源,都只是頭痛醫頭、腳疼治腳,恐將繼續陷入「放棄」與「嘗試」的輪迴之中。

別人的經化不了您的緣,同樣地,別人的妙方治不了您的痼疾,與其自怨自艾、有病呻吟,倒不如去探究既然想過創業、經營自媒體、開發客戶、求職代理商,都有對應的做法和計畫,那為啥無法付諸行動?又或者三分鐘熱度後就嘎然而止的症因何在?

再說曾很努力從事各種服務業,期間也是認真工作、努力學習,都能很快上手,而投身行銷業如果也同樣精神,那結果也會一樣的喔,除非,熱衷行銷領域是個偽命題。當然,這兩種工作性質中間不免有些差異,服務業偏向體力活,只要願意彎腰、擺出笑臉幾乎都不算難事;搞行銷則偏向腦力活,得有創意激盪+吸收新知的認知,才能扮演好這個角色。

解鈴還須繫鈴人呀!一直想有更高的追求,此乃人之常情,而要讓它兌現,當然唯一正解就是想(說)到→做到。

~祝福您囉~

2人拍手・

其實您的自我分析很到位
(1)給自己熱情 (2)讓自己安於現狀
就是您能做的兩個選擇。
要有熱情得靠自己,可以不妨多去醫院,菜市場走走感覺市場的活力,再來決定自己要怎走。

1人拍手・

1 你是一位數位行銷人員,目前待業半年,有些接案。
2 你希望能夠充實自己,提高所得,甚至創業,但你缺乏執行的熱情,且不滿足現狀,想要有所改變。
3 就像你所說,你雖然有閱讀、參加社群、進修技能等努力,但在實際執行時卻總是感到麻煩,並沒有足夠的熱情。你在追尋熱情、自我價值的過程中,偶爾會有想努力的感覺,但很快就放棄了,且感到自己缺乏成果和毅力。
4 你有多種想法和計畫,例如創業、經營自媒體、開發客戶、求職代理商等,但在嘗試執行後卻很快就放棄了。因此,你希望能找到一種不放棄的生活態度,至少改變你一直在「放棄」與「嘗試」的輪迴裡面。
5 在你缺乏熱情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先調整心態和期望值,將目標設定得更為實際和可行,從小目標開始一步步挑戰,逐漸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一小步但堅定踏出,保持慢速但不停止,行動帶來動量,逐步加速,可看見風景,心胸動作就此被激發。
6 同時,在執行過程中,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和節奏,避免一下子就投入太多精力和時間,以致於產生壓力和疲憊。此外,可以尋求支持和幫助,例如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事,或者請教專業人士提供指導和建議。沒有行動,知與不知沒有差異。
7 祝福你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充分發揮潛力,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1人拍手・

知難行易、甘於現狀。

綜觀全篇,其實你清楚自己的狀況,
癥結點是你的熱情與刺激尚不足以達到突破現況的閾值,你是甘於現況的。

這難以用文字與您說明,畢竟你認為已有大量閱讀,再次在這邊徵詢意見,也只是持續閱讀他人想法,閱讀後不一定有【思考】,思考後不一定有【內化】,內化後不一定有【類推】,然後轉為執行力。

的確,你很有心的不斷有在做【嘗試】,但並沒有做到【學習】。
想改變,就是要邁開腿。邁開腿,並不只是打開步伐,而是要持續走下去。

生活態度不是問人尋找解答,請努力在認識自己之後,分析、突破。

你知道對應的做法和計畫,但嘗試之後,便會一秒放棄。
這是個性使然,無法文字帶領你改變,改變的契機,始終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必自助,而後人助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國際大公司的職務輪調及擴編,只要頭腦清晰,配合公司發展,總有一天當上市公司總經理.家族公司,小公司較難.至於創業,除了萬全的準備,十二足的勇氣,還要天地人的時局.拿出計劃與熱情,加油!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從您的提問中,了解您想解決自己缺乏對工作有堅持到底的問題,
「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有堅決的心,
若非如此本就很難達到個人預期目標,
如若現階段無法找到可讓您堅持的意願及因素,
建議您放下想找尋改變自己「不放棄的生活態度」的執著,
讓時間及自身經歷帶領您進而可能得到的改變。

預祝 未來改變的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