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是公司制度不適應,還是專案管理不適合我,是否該繼續?

大家好,本人是地理相關科系畢業,因為懂地理資訊系統(GIS)跟資訊架構,上一份工作開始轉為做政府資訊專案,但由於薪資與工作量問題,今年上半離職了。

目前所在的公司也是類似性質,但面向比較廣,除地理資訊系統,公司的資訊系統業務面向比較廣,薪水也相對比較好。

不確定是因為新創公司或是小公司緣故,剛進公司不但沒有任何工作交接,甚至連一般公司內部行政作業也沒有任何說明(舉例:差旅費申請報表是我問了同事才知道怎麼申請,細部規定更是沒有說明),老闆本身也有在執行專案,因此我一進公司老闆就指派我去協助他的專案,但也沒有深入說明,只丟了幾份文件給我看,另外老闆的特助手上專案量也是超過負荷,我現在是二邊專案都在協助作業的狀態,特助會帶著我做專案,但他本身太過忙碌,大多數時間還是需要我自行作業,老闆也是則是只交代工作。

現在遭遇的問題是嚴重的不適應,我經常對於要執行的工作有不確定性(如:老闆需要我做的跟他想的落差很大),我進來一陣子後發現,這邊是沒有專案的主管(目前是特助身兼,但老闆不希望他花時間在上面),由於在專案管理上我還算資淺,上一份工作也是一半自己作業一半主管帶著,突然到這個沒有主管且要求全部要自行負責的環境非常不適應,老闆要求非常高,最近每天工作壓力都非常大,有時半夜都會驚醒。

有比較資深的同事跟我說「這是機會,撐過去會成長」,但我現在壓力已經有點快負何不了,因此想來這邊請教各位前輩,遭遇這種公司制度上不適應或者專案管理不適合我?應該轉職?還是繼續下去?麻煩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ps感謝各位願意回答,裡面寫得有些亂

回答 2觀看 1213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您是地理相關科系畢業,目前工作是發揮了本科系學以致用,就長遠來看是值得您努力投入應用所學藉以增強專業知能及技能的產業.
2.地理資訊系統(GIS)專業領域性又是新創公司,想必公司經營者也勢必要全身投入市場,積極的開發業務贏來口碑與獲利讓公司順利經營,而您在此時加入這樣的公司初期營運也許對您來說是不同以往工作體驗的,轉變的是您有可能要單兵操作完成任務,先問問自己有沒有能力承受這樣的挑戰,如果這是您熟悉的工作技能,困難的是沒有同事可以讓您依靠而感到無所適從,這個不適應的點建議您是否可以找到同學或同事尋求支援相關KNOW-HOW幫助您順利進行業務.
3.在老闆與特助需要您共同渡過草創初期不完善的體制的同時,這是成就自己的時機,把您認為的壓力轉成不得不快速成長的學習動力,遇到困難就找解決方法,做中學學中做,在在都是職涯的必經過程,「這是機會,撐過去會成長」這是比較資深的同事以過來人給您很適切的鼓勵,希望您能轉換心情接受挑戰,在這個領域發揮所學所長.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搞GIS的廠商不多,有圖資的就那幾家,案子應該是做不完。
所以全公司大概全都是壓在做專案,比較沒有人一個帶一個,很正常。
其實,撐過你就游刃有餘了,只是你還沒跟上步調。這產業我的判斷是還可以,是有利於日後的發展,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