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試用觀察期的狀況

各位104前輩好.. 因為今年換了一間中小型企業 目前是國外業務助理 六月入職到目前為止已做了半年 做滿三個月時(9月)主管通知我不適任 但因為疫情關係 公司決定再延長三個月觀察我的狀況到11月底 這期間其實我有去做很多努力改善狀況 在這中間我也有訊問主管他覺得我哪裡該改善並且去做 只是不知道他覺得如何(這我目前為止還不敢問我就是他講甚麼我盡力去改) 但…就在今天發現公司上禮拜開始PO了我這個職位的職缺在應徵人(我的預感是公司是不是即將打算資遣我才開始找人…我覺得應該是…)但目前我的主管都還沒通知我公司確定不用我了….我其實很希望能在這份工作上繼續努力…. 請問各位前輩….下禮拜去上班時該怎麼跟主管說或問呢…? 我深怕跟主管說錯甚麼話導致這個工作就這樣沒了..….又或者是我下禮拜不要先去問主管 等主管來找我說嗎...?感謝你們的回答及建議….

回答 3觀看 317
回答 3

公司要再找人的原因有很多,也有可能是公司在擴展,所以還是自己好好工作,不要想太多。

1人拍手・

您好,
找人的事不是你能左右的,所以不要太在乎,應該在乎的是要拿出誠意,繼續和主管溝通,哪裡必須改善哪裡必須加強,同時也一定表明你希望再繼續做下去的決心,這些才是該用心的地方,加油💪!

1人拍手・

您好,與其一直猜測讓自己無法專心工作,倒不如就是直接去找主管談。其實有點不太懂,業務助理試用期的延長,到底跟疫情有什麼關係?業務助理不是業務,疫情影響的會是業績,首當其衝是業務,怎麼會跟業務助理有關係?
另外,您跟主管的互動有很大的問題。您覺得您做改善了,但卻不知道主管的感受?代表談定試用期延長後,您都未找主管去了解自己修正的方向到底是否正確?若真的是這樣,您真的該思考留在這間公司的意義是什麼?把立場倒過來,您做為主管,您希望部屬修正的方向,部屬都不會來討論,您自己怎麼想?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