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拒絕過錄取的公司還能再回去嗎?

我是一位二寶媽 再與婆婆協調好婆婆願意一到五早上幫我顧小孩讓我上班後我開始了找工作
原本要我有AB兩家不同職位的錄取通知
A 的職位是 客服人員 B 是會計助理
A剛進去時的薪資福利比較好一點
早上上班週週休也比較符合我顧孩子的時間
B薪資福利就比較還好 不一定週週休
有時候得再麻煩婆婆
但是因為我也沒什麼一技之長也很想學東西提升自己
也知道因為剛開始我什麼都不會薪資低是很正常的
而且願意教對這個職位毫無經驗的公司很少通常都要有相關工作或是專科
這讓我覺得想把握機會到那裡工作與學習
再與婆婆協調好孩子的問題後
最後我選擇了B 婉拒了A公司
婉拒的理由我是說 由於有與個人職涯規劃更為接近的工作機會故而婉拒offer 我是發簡訊的
可是到了快可以上班的前幾天
我婆婆家裡有人確診(我跟我婆婆沒住在一起)
所以我婆婆和其他同住家人都在隔離
也就是說 我上班時沒辦法帶孩子過去請婆婆照顧
也找不到人可以幫忙 所以因為這關係我打電話給B公司 告知無法如期報到能否延後
但因為這職位是急徵 所以可能就沒辦法再回去了
但因為經濟壓力上不想再拖下去了
如果可以是希望婆婆那邊ok後就上班的
而且因為婆婆目前也在隔離 之後找工作要面試也很困難 之前面試都是請婆婆幫忙顧孩子我去面試回來再接手顧小孩
當初A公司說的報到時間也剛好可以對上婆婆隔離完後的時間
所以就想回去A公司
但是這樣我還可以回去A公司嗎?
如果要回去要怎麼說比較好 他們會接受嗎?

回答 5觀看 3880
回答 5

你好:
我們都不是A公司,不知道你是否能回去?而且廠商有可能也已經找到人了!請直接打電話去詢問會比較快!
至於理由,看看你當初婉拒的理由是否已經消失,去做說明就好了!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最直接的就是打電話給A公司,問問他們是否還有缺,因為經過考慮,你還是認為可以接受他們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可以說考兩家裏有長輩,以及疫情狀況比想像中嚴峻,多方考量並與家人溝通後,a公司的這些條件,是與您期望相符。

2人拍手・
1人肯定

老實說拒絕後,要在復燃接受,會很大挑戰,
一、如果要回去要怎麼說比較好 他們會接受嗎?
我曾有遇到過同樣案例(同樣先拒絕,但事後又說可以),但我選擇接受此人,因為我聽到以下架構,分享給您。
1.先說明為什麼當初拒絕原因?
2.在說明為什麼回來?
3.強調為什麼能夠勝任?
這三個架構,在此分享我過往聽到經驗,依照您的案例綜合修正,當然可以修正成自己比較好講的。
您好,我是在哪天錄取的XXX,想請問一下目前這職務還有招缺?
因為有找到另外一份工作B工作離我家很近(1.找一個說明拒絕原因)讓我可以接送小孩,但發現另外一份工作他停招(2.說明回來動機)家人也會期望我能找向貴公司一樣可以周休二日工作,您對於客服處理能力很有自信也能夠勝任(3.能夠勝任),不知道公司還有沒有招缺呢?讓您可以談報到時間。最後補充,您是真的深思熟慮過,很想應徵,期望公司能夠給予機會。基本上這樣三個架構,對方就能聽懂,如果您也爭取,結果失敗,至少您也努力過摟,下一個公司更好。當然反之,這樣的回鍋,您也要有心理準備,面臨一些冷言冷語的八卦。
二、但是這樣我還可以回去A公司嗎?
總和一、二問題,我個人認為,看您要不要再找會計助理工作,感覺客服是不喜歡(如:沒有學習到東西等考量)嗎?如果不喜歡勉強客服工作,建議持續在找。

2人拍手・

您好

1.您若真的想到A公司任職,直接打到A公司詢問是否還有相關的職缺,就算要重新面試也無妨。

2.您當初選擇沒選擇A公司,是因為沒那麼喜歡這份工作,那您也要再思考是否要因為想要工作而硬是要做下去,若不是您所喜歡的工作,有很大的機率會做不長久,倒不如再重新找一份您喜歡且適合您的工作會比較好。

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