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身為【博士】的困境!

1. 台大醫學院碩士(基礎醫學)、台大電機博士 (醫工領域,非熱門領域)
2. 有跨領域基礎,立志從事醫材相關
3. 讀博士遇到人生很多問題,讀了很久,"正式"出社會已36-7歲

問題:
1. 學經歷尚可,有台灣一級醫療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資歷。
2. CV給朋友、外面的HR改過,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過去工作成績也尚可,也曾幫新創公司拿到不少補助金

自我缺點評估:
1. 學術人,雖不至於孤僻,但是建立人脈能力關係不好
2. 雖為EE,程式能力不強,也不是主要興趣
3. 英文雖然有認真念,但是不好 (或許對第二語言興趣不高,效率不好)

困境:
1. 去年進一間上市貿易公司,準備開醫材這條線,後來公司決議只做貿易,不開產線與研發,和當初面談的不一樣;於是三個月被資遣

2. 不知道是否年紀或是社會經驗不足,這幾個月找工作都沒消息 (2/3以讀不回)

3. 三個月的資歷應該很傷,CV如何修改呢? (有朋友建議拿掉,但是我個人覺得誠實為上)

誠懇請有經驗的職場人給予建議。
旁觀者清,
迷失的求職者

回答 2觀看 1462
回答 2

1. 台大醫學院碩士(基礎醫學)、台大電機博士,有跨領域基礎,立志從事醫材相關,上市貿易公司,準備開醫材這條線,後來公司決議只做貿易,這幾個月找工作都沒消息。
2. 在104首頁打入醫材研發,跑出1751個職缺,表示您的專長,社會的接受度高,應該是有選擇的空間。
3. 當然依您的經驗,這幾個月找工作都沒消息2/3已讀不回,假設投6個4家已讀不回,2家不合意,幾個月時間就過了。
4. 您就選30家,針對每一家的醫材特色,將自傳做客製化修正,每天投一家,一個月完成投遞,接下來進行面試與選擇,兩個月後進入職場。三個月的資歷就如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想確定一下,在最近的求職經驗中,2/3 已讀不回,其他有回的部分,對您的期待又是什麼呢?
生技產業是非常吃人脈與經歷的產業,因為研發成本太高,多希望「即戰力」加入,而您目前的學經歷在一些公司看來應該是潛力人才,但若有其他競爭者有比較多的實戰經驗,卻又容易被放在後面。

回到您的問題,3個月的經歷值不值得寫,端看您在那3個月是否有值得拿出來推薦自己的經驗(例如:3個月內完成醫材產品生產線規劃藍圖,並獲得主管認可,只可惜高層後來決定不投資),對該產業來說,一個研發案的中止應該不算太稀奇,也可以理解的。

待業的期間,建議可以去上一些銜接課程,目前坊間有一些課程,幫助自己探索職涯,也是很好的計畫。

希望能為您帶來些幫助,謝謝。

〈生技醫藥產業職務探索與職涯規劃〉
https://www.biotech-edu.com/hot_325538.html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