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台灣各公司的就業人力需求的真像

在各求職網站中大部分公司的招募需求職缺中,有種感覺大部份是虛掛,不是數月不更新,就是系統定時更新同樣職缺,造成求職者漫無目標投屨歷,都被已讀不回,現在企業徵才,似都有排高齡頭>35歲,給低薪的趨勢,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樣的感覺?

回答 5觀看 2003
回答 5

您好:
1、在各求職網站中大部分公司的招募需求職缺中,有種感覺大部份是虛掛,不是數月不更新,就是系統定時更新同樣職缺,

是不是虛掛,只有公司使用系統或用人主管與老闆才知道,企業如果是人力銀行的年繳客戶,可以無限數量刊登職缺,

重點是求職者的工作工作經歷及工作經驗及專長是否符合企業需求,有才會邀約面試

2、造成求職者漫無目標投屨歷,都被已讀不回,
求職者漫無目標是求職者的問題,是求職者自己主動應徵工作的,因為求職自己也沒有方向,亂投遞,還有就是根本沒有該工作相關經驗,被已讀不回也是正常的
例如:行銷要應徵人資、會計應徵平面設計等等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因為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者

3、現在企業徵才,似都有排高齡頭>35歲,給低薪的趨勢,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樣的感覺?
1)企業會對45歲以上求職者,挑選更謹慎以及偏好使用年輕者
2)有專長或相關工作經驗企業不會給低薪,但大部分都是沒有專長要高薪,或者是拿上一家公司的薪資,要談下一家,企業不一定會買單,

祝福你順利

3人拍手・

求職網站 是求職的其中一個門路

你也可以去不同的求職管道求職

勞工局 就服站...

再來 年紀其實不是受限找工作的主要原因

我身邊有很多都高過 35歲以上的朋友們

很多都是被挖角

即便自己求職上也不會遇到年紀的問題

只要你能力夠 專業夠 年紀絕對不是問題~

年紀越大 反而越值錢

加油! 可以先去看一下自己需要補足的地方 先補強 再出發~

2人拍手・

您好,

招募需求職缺中是不是虛掛,並不一定。

有公司招募一個高階主管缺,掛了超過2年,經了解後並不是虛掛,是履歷資格不符、薪資要求太高、或根本沒有人應徵...,越高階的職務越難找,所以才會有 "獵人頭" 機構的媒合。

中高齡者求職雖有其難度,但若有一技之長或專業背景,就不難找到工作。

也曾經碰過50+的夥伴換工作,比預期的順利,因為他是技術背景,本質學能佳,苦幹實幹型的,這種人才企業仍會爭相延攬,因為年紀代表經驗的累積,是難能可貴的。

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求職,一定會有正面的回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在各求職網站中大部分公司的招募需求職缺中,有種感覺大部份是虛掛,不是數月不更新,就是系統定時更新同樣職缺,造成求職者漫無目標投屨歷,都被已讀不回,

以我經驗與個案來說「非虛掛」原因3種:
1.考量人員異動:該職缺流動率太高。
2.考量人才適合:需特定領域、產業、技能、經驗工作者。
3.考量成本負擔:刊登都需負擔刊登費用,不太可能不招又每天花無謂費用刊登費用,且公司內老闆就會質疑真的有缺人。(p.s.老實說刊登費..不便宜)

現在企業徵才,似都有排高齡頭>35歲,給低薪的趨勢,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樣的感覺?
非全盤再看,建議要看職類市場需求程度,如:專業、條件、承擔責任、經驗、證書等論定薪資高低
好比說60歲醫生,醫療越多人,醫術越高,民眾願意排隊掛號,此人專業、責任、經驗、證書薪資遠遠高於市場,如同年紀越大越值錢,被挖腳等。
反觀60歲工作者沒有醫療執照,不需診療及開刀,僅只是負責傳送文件,薪資當然遠低於年輕人,產生低薪趨勢。

以我經驗上,評斷高齡人才更審慎,若談論職務薪資收入,建議更需深耕、進修、嘗試、突破,並且讓企業知道自己能力深耕、經驗、傳承。

供參考,謝謝

一般人都只在各求職網站找工作,雖然很方便,一個晚上就可以應徵10幾個工作,但是競爭激烈,大部分都沒有回覆,對超過35歲的也比較吃虧,建議您試試其他方法,之前有分享這篇文章供您參考。
「沒試過這10個方法,不要說你找不到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