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到日本工作且考慮移民,該如何先找到醫護工作?

因為我是單親媽媽,我和女兒都想移居日本,想詢問達人,該怎麼找醫護工作,我是醫護人員,約10~13年資歷。我可以先用工作而到認日本工作嗎?有聽說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會被日本人討厭,這是真的嗎?但我和女兒是真的想去日本長住(移民)。

回答 4觀看 2405
回答 4

您好

1. 找日本醫護工作
可以啊,醫護人員在先進國家都很缺,美國、日本應該都有一些代辦,尤其日本老齡化嚴重,一定有機會。

2. 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應該是不會特別被討厭,但「外國人」「外籍勞工」這件事,永遠會是你身上的烙印。
日本社會講求一制性,還有顧慮他人的想法(遠慮),連在電車大聲講話都會被瞪,身為「什麼都不一樣」「搞不清楚狀況」的外國人要完全融入,當然有一定困難度。

3. 長住移民日本/在日本工作/跟日本人一起工作,跟喜歡去日本玩、喜歡日本是兩碼子事。
您有研究過在日本工作的職場環境嗎?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研究所是學日文 有一級合格,日本老師從方方面面訓練我們「成為日本人」,用最嚴格保守的方式訓練我們,各種上下關係 拘束規矩之多,從鞠躬的角度開始、耳環必須貼耳、絲襪不能破洞,在走廊上遇到前輩要貼牆鞠躬讓對方先過等等。

外貌禮儀我理解…笑莫露齒、立莫搖裙,我可以,但日本的男女尊卑不管在職場或家庭還存在,女性職涯發展上也很辛苦。10幾年前面試日本商社 人資明確告訴我,「女生」就是身兼助理要幫大家準備茶水(內心翻白眼),這我真的不行✋。

如果已經有心理準備當然沒問題,如果沒有思考過這個層面,很值得研究一下。

以上提供您參考。

7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單親媽媽,我和女兒都想移居日本,想詢問達人,該怎麼找醫護工作,我是醫護人員,約10~13年資歷。我可以先用工作而到認日本工作嗎?
2. 日本限制外國移民的條件是有名嚴格的,不同的職業類別限制不同,您的問題需專業辦理移民單位,才能詳盡解答。
3. 您與女兒年紀、職業都不同,不會用相同的條件移民日本。
4. 上網 wow-japan.com 先看基本條件。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先找到日本的公司願意幫您辦工作簽證,詳細問一下移民署。
國外工作,要看到您遇到的人、事、物,其實跟國內是很相近的,討厭你的人有喜歡您的人也會有,一切都要看你所需要的是什麼,但整體來說是會比較辛苦,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可以先用工作而到認日本工作嗎?" 為什麼日本要開放所有台灣人或外國人去日本工作,而不保護日本勞工?所有的海外工作一定都是 "原則上不行",只能從開放給外國人的項目去找。

2. 如果你去海外的目標不是發展你現在的工作,也不是創業,而是 "喜歡這個國家",那工作選擇上一定優先選 "可以讓你取得簽證" 的工作,而不是 "你現在的工作",更不是 "你喜歡的工作"。

3. 可以試試看tsunagu Local Jobs, Hello Work, 東京/大阪/名古屋外國人雇用服務中心等網站。也可以尋找專門幫日商找外國人的獵人頭公司。

4. 如果妳日語沒有達到能工作的水準,那只能先找任何不需要日語能力的工作。醫護人員就算是為華人提供服務,如果不會日語的話就沒辦法跟日本醫生或護士溝通。

5. 看護比較不需要日語能力。聽起來很糟,就像台灣的東南亞看護一樣。不過至少日本有積極從海外招募看護,而且不需要很強的日語能力。

6. "有聽說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會被日本人討厭,這是真的嗎?" 這個問題聽起來像是妳雖然想移民日本,但是沒有做過任何研究。移民茲事體大,光在這裡問Giver遠遠不夠,妳要自己做很多研究。

7. 日本這個國家有多精緻,認真,進步,就有多排外。西歐,北美,或任何帶著強大技術和資本移民日本的人是 "外國人",其他都是 "外人",不會講日文的話更糟。雖然外國人從租房子租不到開始,到服務客人時被認為 "不懂日本人的規矩",文化上到處存在歧視,但是日本是先進國家,法律上沒有歧視,走在街上被毆打搶劫或者辱罵的事情也很少很少發生。

8. 當然日本社會對台灣人絕對比東南亞人或大陸人好,但歧視就是歧視。日本人才不會管妳是真的還是假的想在日本長住,去到異國,只能自立自強,為了在本國追求不到的美好,去對抗異國社會的歧視。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