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醫療業到科技業,接下來卻不知道何去何從?

五專及二技都是護理系,業後身邊同學都去醫院上班,我因為害怕醫院的環境而去診所及月子中心上班,但就業時間都不超過半年。
後來因為個人因素,想找常日班工作,無意間來做工程助理。
做到現在不知不覺也有一年了,這邊同事跟環境都不錯,整體cp值都比以往工作高,但進來後才發現能學到的東西有限。
這樣的工作確實不錯,但不穩定,這讓我蠻擔心的。
我想換跑道,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若想繼續待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科系又完全不同,我該另外去進修什麼才能留下?
若真的留不下,我想過重回本業,但一方面又擔心離開這麼久了,有的東西也有點陌生了,回去真的好嗎..?當初就是沒有到很愛這工作才離開的,再回去我真的會開心嗎..

回答 4觀看 1617
回答 4

1 護理系,業後身邊同學都去醫院上班,我因為害怕醫院的環境而去診所及月子中心上班。 想找常日班工作,無意間來做工程助理。 做到現在不知不覺也有一年了,這邊同事跟環境都不錯,整體cp值都比以往工作高,但進來後才發現能學到的東西有限。
2 半導體業工程研發,工程助理發現能學到的東西有限,不穩定,是約聘不穩定,還是什麼因素不穩定。
3 半導體業工程研發,能學到的東西有限,工程研發能學到的東西有限,這描述與產業的發展並不相符,除了非工程研發,是否有其他因素。
4 接下來卻不知道何去何從,半導體業工程研發,工程助理可以持續工作呀。這樣的工作確實不錯,那就待著。
5 祝福您。

您好,從行文中可以感受到您目前前不進後不退的感受,
從文中拆解您目前的問題:
(1)會從護理師離職是因為自己不喜歡→是否可以先拆解不喜歡的原因為何?
(2)想從工程助理轉換跑道的原因是因為學習內容有限且不穩定→想了解繼續做類似工作,要如何進修能力?

針對(1)的問題,您可以先透過工作價值觀量表了解對於您來說,工作有哪些特質是您會在意的?
例如:是否能夠透過工作得到成就感?是否能夠工作生活取得平衡?是否能夠被重視?能否發揮您的能力?等等,
從工作價值觀去挑選您的工作,或許能夠幫助您更快的定焦、並且找到適合的工作唷!

針對(2)的問題,這裡提供給您 工作世界-工程助理的職業介紹 :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8001024?
裡面可以看到您可以進一步進修的方向「未來發展」,裡面有提到:業務助理、助理工程師、採購人員等等,都是您可以作為參考的資料。
或者您也可以和身邊的同事討論,無論是未來升遷轉職還是進修的方向,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啟發。

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一個基本概念,用"專業"去工作,薪資待遇才會高,護理絕對是個專業。

"助理"的工作相對門檻低,取代性高,薪資天花板就有限。

即使不在醫院,儘量和護理相關,比如藥廠,照護機構無論老的小的。
很多大公司有廠護,待遇好的公司和工程師一起分股票(現在很多都外包)。

相關的討論可用關鍵字"護理師"查詢先前的討論。

祝您早日找到方向!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E8%AD%B7%E7%90%86%E5%B8%AB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