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快八個月,自認期間並非耍廢,但面試時不知道怎麼包裝?

各位Giver們好!
去年年底因前公司要轉換經營方向資遣所有員工,先前工作內容是專案管理和社群小編,現在我待業將近八個月,期間有去台北市大型就業博覽會,投遞104履歷也有面試過三四家公司,但因資格或不符合自己的就業條件,所以仍在求職中。

待業期間內,我自認並非耍廢躺平,一、二月時手部開刀休養;三、四月著手準備履歷自傳並積極求職;五、六、七月因家人在國外多年,今年回台灣我想有多一點的時間陪伴,帶他們觀光旅遊、家庭聚會等等;另外在待業期間內也積極探索自我的休閒興趣,多方嘗試烹飪、咖啡拉花、閱讀、培養運動習慣等等活動,也有在服飾店擔任活動短期工讀生。

看似充實的待業生活,我自己覺得難得暫停忙碌的人生,期間獲得充分的休息,這段時間非常值得,但在面試時卻不知道該怎麼包裝說法,說了好像都在是玩樂,且待業近八個月感覺時間有點長,好像無法有力說服面試官,想問問各位Giver們的看法以及建議,在面試時該怎麼回答!謝謝各位!

回答 7觀看 4567
回答 7

Hi
不知道您是否已經重新開始投遞履歷了呢?
您所提到的... 無論是開刀休養或者把握機會陪伴旅居國外的家人,都是情理中的考量,企業方不至於為此對於您個人在職場上的抗壓性以及競爭力產生質疑,所以我想據實以告即可,而且誠如您所說的,您把待業期過得很充實,或許可以將思考的焦點轉向

1. 彙整這段時間的感想與收穫
2. 將彙整出的結果與未來的工作、成長連結
3. 使企業方能理解待業期並沒有使您的心性怠惰,反而為你後續的發揮累積了能量和養分。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前公司要轉換經營方向資遣所有員工,先前工作內容是專案管理和社群小編,現在我待業將近八個月,期間有去台北市大型就業博覽會,投遞104履歷也有面試過三四家公司,但因資格或不符合自己的就業條件,所以仍在求職中。
2 您實話實說,聽起來就是都在玩樂。
3 面試時說待業8 個月,一、二月時手部受傷,手部進行開刀,後續調理復健,到七月底手部完全康復,可以重回職場。
4 面談著重在專業的應對。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其實不是要包裝,而是要「整裝」。

1. 找104的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們看看履歷怎麼樣寫會寫得更好。
2. 找同學或者學長鍛鍊一下面試的技巧。
3. 根據統計新鮮人(還算吧?),找工作大概要投100到200的履歷,所以要趕快加油。
4. 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因為用人單位看的是您在<u>專業上面學得夠不夠紮實,之前的經驗是不是能被他們青睞,這才是錄不錄取的關鍵因素。</u>
5. 要弄清楚求職的條件,重點在如何符合條件,所以待業時間就輕描淡寫帶過就可以了。

以上供參考,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眼中的 "充實",定義跟求才的公司眼中的 "充實" 不一樣。後者通常只介意你對於工作上的專業或建立事業上投入了什麼。你自己眼中的充實生活,對於你的市場行情沒有意義。

一、二月時手部開刀休養-這沒話說,治療是人之常情;三、四月著手準備履歷自傳並積極求職 - 積極的求職者常常一邊工作一邊求職;五、六、七月因家人在國外多年,今年回台灣我想有多一點的時間陪伴,帶他們觀光旅遊、家庭聚會等等 - 不能說不對,但就是對求職沒加分;另外在待業期間內也積極探索自我的休閒興趣,多方嘗試烹飪、咖啡拉花、閱讀、培養運動習慣等等活動,也有在服飾店擔任活動短期工讀生 - 這對求才公司有沒有意義? 見仁見智,主要是從這些學到了什麼技能?得到什麼啟發?而不是體驗過了就好。

作為一個近年來 "休息" 過兩次 (一次一年,一次八個月)的職場人士,我被問過不下百次 "中間這段時間你在做什麼? 為什麼要空這麼久?" 。上策,永遠是回答你在這段期間如何找到方向就是你面試的這份工作,而且為了面試的這份工作投注了多少資源學習或歷練;因為面試官永遠喜歡看到有所求而求職的應徵者。如果上策不行,中策是你這段時間經歷過什麼體驗而找到現在的職涯目標 (對,找到目標但沒有投入資源,所以只是中策),因為起碼能回答出 "為什麼要錄用你?" 這個問題。如果中策也不行,那下策就是說實話,儘量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無心工作,而是正好把重要的事情處理好。

面試前把職位需求和公司好好研究一下,做足功課,看起來就是個有備而來的求職者,中間的空白也會相對不那麼明顯。

4人拍手・
2人肯定

待業一年路過

1人拍手・

擔任導遊>>帶他們觀光旅遊、家庭聚會等等;
餐飲>>多方嘗試烹飪、咖啡拉花、
閱讀>>閱讀哪方面書籍?如是證照書,有考到證照嗎?
培養運動習慣,每周幾次幾小時?
服飾店擔任活動短期工讀生>>都做哪方面工作?銷售?

覺得這些可以介紹您的人格、特質
多多說明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尋職轉職,面試時的眉角:

長板(若好,會加分.):
1.即戰力
2.忠心[穩定度] (是否讓面試官感受到尋職者會做很久! 能做很久!)

短板(若不好,會大扣分!):
1.長相 (某些職缺真的需要,只是不能明說...)
2.穿搭 (對自己和行業適性,是否有基本認識)
3.個性 (以免以後劣幣驅逐良幣...)
4.面試態度(積極 消極) 認真度 用心度(事前準備)
5.口條 邏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