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科技業PM career path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經歷?

各位科技業PM前輩們您好,
我是畢業於商科,非理工背景,擔任系統廠PM快7年,但對於PM的career path感到迷惘,如果已經確定未來道路會以PM為主,那需要具備怎麼樣的經歷,才能算是有完整的PM經歷呢?例如必須有電子五哥的經驗?最終在外商當PM就是最後的目的地?

回答 1觀看 1543
回答 1

您好,
分享幾個PM ( project management) 的觀點和經歷。

👉1. 「PM 的價值何在」
它屬於管理職,整合溝通協調各個功能部門、客戶、供應商,一起完成一個專案,資淺的PM對各種功能能掌握三到四成,而資深的能掌握六到七成,看各個PM用心的程度和功力。

👉2. 「PM的未來」
# 有做到PM的各層主管退休
# 有商科背景轉成經營管理職
# 有理工背景轉成技術管理職

👉3. 「PM職涯發展案例分享」

3-1 我曾經待過一個電子系統廠研發的PM處級單位, 底下有八個PM部級單位,各有部門經理,資深經理,副理,課長,資深PM,專案管理師等等的職位,很多有十幾年的經驗,也經常有工讀生協助追料。

3-2 有一個從軍中少校退伍,英文很棒,在PM Team 做了10幾年以後,做到部級主管第二次退休。

3-3 有一個商科的PM,做了幾年以後,轉到業務處,從業務、處長、一路升到了BU的最高主管職位,主要就是熟悉整個公司的專案開發人事物的管理和客人的應對。

3-4 有一個PM跳槽到外商思科(Cisco),因為外商除了硬實力外,也會看重軟實力,像團隊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幾年以後又回到原來的PM單位, 本土商和外商交織著,終究每個人遇到的狀況和選擇不同。

總之PM是可以當作一生的職涯發展,希望以上分享能回答到您對PM的經歷、外商終點、職涯發展迷惘有所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