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公司違反勞基法該繼續待下去嗎?

您好,我目前在托嬰中心待快2個月而已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查勞保時發現公司高薪低報,薪水3萬但報24000,已跟老闆溝通但他的回覆是:這行都是這樣,除了我之外的所有員工也都這樣保,沒有要調整的意思
1.請問我該繼續待下去累積自己的年資(至少一年)讓履歷好看,還是離職找其他工作呢?
2.如果離職了之後面試的公司會很介意嗎?還是不要列在履歷上比較好?

謝謝

回答 4觀看 891
回答 4

勞保低報的確是業界普遍的現象,即便在上市櫃公司也會出現,其實我會建議您做滿一年再走,因為下一間不一定會更好,再說才上班不久九離開,也很難說服下一間公司的主管!

查看1則回覆

水至清而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對您的影響就是勞保及健保繳的比較少,但對老闆更危險,說實話每家公司或多或少有這樣的問題,就看您心中的坎過不過的去。

查看3則回覆

一.疫情期間最好固守陣地不要輕言離職
二.滿一年後找到了新工作再離職,至于勞保高薪低報這件事,本於好聚好散原則,面試時就不提了

以上建議,供妳參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假設離職了,您下份工作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呢?如果也是要找托嬰中心的話,會不會也是相同的結果呢?如果不是托嬰中心,您想做什麼呢?如果有明確目標,建議可以先投職缺,等有面試通知再請假,或是有多個面試邀約再離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