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低門檻VS製造高技術

目前是檢驗技術人員,從薪資角度來看,跟餐飲業服務業比非常優渥,但個人目前覺得做起事來力不從心,有將近60%原因跟自身所學有很大差異,剩下40%就跟職場環境、同事以及內部潛規則有關。

是有些要轉職念頭,但要轉到什麼行業?還沒一個大方向! 自己是想要從回餐飲業,考量的因素就是跟科技業及製造業比不需要太高學歷及門檻,就能很快進入狀況,但薪資就沒那麼吸引人。
           想聽聽各位看法

                                                                                    謝謝

回答 3觀看 1202
回答 3

你的情況可以從以下三方面考慮:

1. 找尋新的工作領域

你可以開始尋找你感興趣的新行業,也可以從你現有的技能和知識出發,找尋一些有機會投入的行業。建議可以找專業人才招聘機構或是求職網站,了解目前市場上的職位需求和薪資情況,再進一步瞭解你有興趣和有機會進入的行業。

2. 積極學習和進修

你可以考慮進一步學習和進修,將現有的技能和知識進一步深化和拓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也可以考慮報讀一些相關的職業技能課程或證照課程,豐富自己的經驗和技能。

3. 調整心態和工作習慣

有時候,工作的困境可能也和個人的心態和工作習慣有關。你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嘗試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工作習慣,提高工作效率和專注度。此外,也可以嘗試在工作上主動與同事、上級和客戶溝通,建立良好的關係。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是檢驗技術人員,薪資優渥但感到力不從心,想轉職但不確定轉到哪個行業,考慮回到餐飲業,但担心餐飲業的薪資不吸引人。
2 您可能覺得目前的工作薪資非常優渥,但如果您對工作感到力不從心,這也許表示您對現職缺乏熱情和興趣。重要的是找到一份讓您感到滿足和充實的工作。
3 若您正在考慮轉行,首先應該思考自己的興趣和傾向。不要只看重學歷和門檻,而是嘗試找到一個行業或職業,讓您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能並對其充滿熱情。
4 雖然回到餐飲業可能降低了學歷和門檻的要求,但在考慮轉行時,您也應該考慮該行業的發展前景和您的長期職業發展。薪資固然重要,但也不應該是唯一的考慮因素。
5 如果您對科技業和製造業感興趣,即使沒有高學歷和門檻,也可以通過自學、進修和培訓提升自己的技能。這些行業通常需要具備相應技術和知識,但如果您對這方面有熱情和動力,您可以考慮這條路線。
6 請注意,轉行需要時間和努力。您可能需要進一步了解您感興趣的行業,瞭解其需求和趨勢,並準備好面對新的挑戰和學習曲線。這將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職業轉變決策。不建議轉回餐飲。
7 祝福您能找到一份讓您滿意且具有發展潛力的工作,不論是留在原行業還是轉到其他領域。記住,熱情和興趣是實現職業成功和滿足感的重要元素。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思考工作的目的為何?是為自己?是為家人?而選擇工作性質的考量因素為何?是公司品牌?是薪資待遇?是工作穩定?是興趣理想?目的與目標確立了,方向就有了!

2.人生在不同年齡有不同的想法,此時的您想轉職為的是不適應現職的環境與同事及內部潛規則而產生的念頭,當此之時,回歸到您想回到餐飲業的動機是為了什麼?如若餐飲業是您一心嚮往的理想職業,以您目前的工作經歷驗是否具備餐飲產業優勢而能順利轉職,萬事俱備則請勇往直前實踐您的想法。

3.大多數人的職業生涯都會是經歷一段一段的不同職場歷練堆疊出個人的職場成就,因此,追求自己理想的工作環境是很多人轉職的考量因素之一,也因為在職場的不斷被磨練與自我挑戰以期成就自我,走過方知!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