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小主管想年後轉職好嗎?會遇到中年危機嗎?

我今年已35歲,其實一直很感謝現在公司的提拔,讓我有機會在30歲就擔任小主管。不過回顧這5年的主管經歷,總是在老闆的要求,部屬對於工作內容不滿間疲於奔命,覺得自己主管職涯因為都在處理這些瑣事而停滯。

最近看到長榮海運年終發放40個月,台塑也有7個月,但自己的老闆總是已「共體時艱」,以禮品取代年終、薪水也已3年沒有上調,萌生年後轉職的念頭,不過擔心不低的薪水成為包袱,小公司的經歷也難被認可,年紀也已不小,讓我非常猶豫,離開現在的公司是機會,還是將陷入漫長待業的中年危機?

回答 7觀看 1994
回答 7

您好,我是104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的Terry

最近104人力銀行發布《2022台灣經理人中年危機》報告,發布的內容剛好很符合您的處境,在0分(沒有危機)到10分(高度危機)之間,小主管自評6.3分陷入灰色中年,三大危機來源為:1.外部環境,如,公司、產業、大市場等。2.生理相關,如,年齡、健康等。3.薪酬升遷
https://bit.ly/3tkINH0

至於該不該轉職?建議可以先進行以下小測驗,這個小測驗整理出大主管最在乎的地雷區,透過測驗將能了解自己是否能獲一般大主管青睞具備市場價值
將才檢測
https://bit.ly/3nhGi4l

其實中年轉職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以下兩位前輩在年紀更大、薪水更高時轉職,雖也經歷一段陣痛期,但現在都有不錯的發展,相關經驗提供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多張專利+海外經驗 小廟容不下大佛如何破解?
https://bit.ly/3tll3T0
榮獲半導體大獎後登出 如何不賣肝挺過中年危機?
https://bit.ly/3HR24DM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35歲,其實一直很感謝現在公司的提拔,讓我有機會在30歲就擔任小主管。不過回顧這5年的主管經歷,總是在老闆的要求,部屬對於工作內容不滿間疲於奔命,覺得自己主管職涯因為都在處理這些瑣事而停滯。
2. 不用想太多,只要是人才,職場會有伸展的機會。
3. 找幾家自己認可的公司、職缺投遞,面試、核薪就是最實際的考驗。
4. 找到的工作,整體評估優於現職,好聚好㪚展開下階段衝刺;整體評估劣於現職,那就現職持續耕耘。投20家沒找到新工作,重新認識自己的專業,該強化的就強化。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只是回答你的問題的話蠻簡單的
想想現在走 vs 三年後走
哪個感覺更可能面臨中年危機
我覺得你就有答案了

但下一個問題不會是那就立刻離職
而是要做準備

年假期間好好思考盤點整理一下過去幾年的經歷
整理出自己經手過的事情
有什麼作品
有哪些經驗
有哪些專業
有多少可用的人脈和存款

也研究一下外面的世界
想想下一步可以往哪裡去
然後開始嘗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朋友,
不用擔心太多,沒試過,你根本不知道外面的美好。

小主管想年後轉職好嗎?會遇到中年危機嗎?
=> 現在這時間點轉職不錯,是個好時機點,絕大多數職缺這時候產生。
=> 中年危機? come on, 我們也才35上下,若這個是中年危機的話,那4開頭的前輩們怎麼辦? 當然不是危機囉。

狀且你已經有五年主管經驗,是不是履歷還沒更新好? 是不是LinkedIn還沒啟用? 當你適當使用工具時,就會發現機會源源不絕出現。就看你要不要踏出現狀而已。
更何況現在這個公司你都還在,只需要你"抽空"來跟其他公司or獵人頭好好聊聊,聊著聊著,契合了,就可以考慮展開另一段新的職涯篇章。

先更新好履歷+LinkedIn註冊編輯吧,裡面資源多到不像話。若想考慮外國內容,也可以參考Glassdoor網站,說不定讓你有不一樣的想法。(畢竟你是軟體網路相關,很多職缺是意想不到的威猛)

Make the first move!

2人拍手・
1人肯定

為什麼要待業,當然是找到工作再走。千萬不要裸辭找工作。

您好,
騎驢找馬,一方面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再走,或者更大的公司再走,一方面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或者有哪一些不足的地方可以再加強,讓下一個工作會更有競爭力,更有成長,加油💪!

你好:
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看你如何應對與處理,結果就會不同,
中年危機?現在會想這個問題,感覺很棒,因為這個年紀,還算年輕呢!
留在現職,你遇到的狀況有可能改變嗎?
轉職,你遇到的狀況,就不會遇到,或者還是會遇到其他問題?

轉職,您是否有看看人力銀行上面的行銷廣告工作內容,您都能做會做嗎?簡言之是你跟其他求職者比較,你的優勢或專長是甚麼呢?
轉職都有風險,薪資是否能談到跟現在小主管一樣?還有是否能適應?
建議你綜合評估一下經濟狀況,家庭需求狀況,各方面,再做決定。

或者也可以投遞履歷,有機會去面試看看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