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關駐點人員工作規則的相關問題

想請問,駐點人員的工作規則、假別等,通常是依原公司還是派駐地的公司?
由於公司內駐點人員的原公司和派駐地的出勤和請假規定不同,所以能否請大家分享經驗或做法?

回答 4觀看 1605
回答 4

要看派駐公司與派遣公司的合約怎麼訂喔。派遣人員是派駐公司在人力有需求,但又暫無正規員工的規劃,所以透過派遣公司提供不定期的人力支援。因此,派遣人員的管理、福利、獎懲都與正規員工不同,但是必須配合派駐公司的需求提供勞務(例如出缺勤)。所以假使你是派遣人員,可以跟派遣公司的管理人員確認你的疑問,不要造三方認知的差異。

1人拍手・

通常是依照派駐地的假勤系統,外派人員可能有額外的年休,也有可能多要求六日上班,實際規定真的詢問公司比較準確。每個公司的規模跟組織架構都不一樣。

1人拍手・

謝謝各位,主要是因為兩邊公司的給假規定不同(事病假天數和扣薪規定),會影響計薪,所以想請教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分享。

查看1則回覆

1.事病假天數和扣薪規定,按原公司規定,因為是原公司在計薪發薪。
2.見紅休假的例假日,原則上按駐在公司作息,畢竟人家不上班也不好叫駐點人員在辦公室發呆。有一些例外,駐在公司假日,原公司例會,要求接入視頻與會,這是我在外派駐點時常遇到的,也算正常。
3.如果,經常性有派人駐外,建議還是要訂駐外管理辦法,把這些規矩講清楚。
4.事病假不同於例假,所以按原公司規定,這是必然的,對比寬鬆,搶著要外派,對比嚴苛,打死沒人要去。所以,這點必須要堅持。
5.病假特別注意,如果派駐的地區醫療條件很不好,假勤規定以外,記得要為同仁買保險,不然萬一真的有到遇到重病,扣薪之外,回國醫療怎麼辦?怎麼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