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了三年旅行社仍感到不適應,想轉換跑道卻不知該何去何從?

我是觀光系科大畢業,畢業後進入旅行社當OP行政,但一直沒辦法適應這份工作,很想轉換跑道卻又不知道該換什麼,所以一直沒有辭職,直到近幾年因疫情關係,我不得不選擇辭職,現在面臨到要找下一份工作卻不知該找什麼的窘境。
我自己對離島(馬祖、金門、澎湖)算有一定的理解,也滿喜歡向客人介紹離島該怎麼玩,本人office 文書處理簡報都精通,可是只有這些感覺好像找不到什麼工作,想尋求專家幫忙解惑,我應該要怎麼找下份工作會比較好,不一定要從事觀光旅遊業,只是希望我能找到一個明確的方向去找下份工作,謝謝

回答 4觀看 752
回答 4

您好:
我之前有在旅行社擔任人資工作多年,面對疫情的狀況,如果有適當的機會,都可以嘗試看看,有幾點建議提供給你參考,希望會有一些幫助。
1.若要跨出觀光旅遊業,針對服務業的工作也許可以找看看是否有你比較有興趣的產業,試著從一個自己有熱情的產業找尋可以勝任的工作
2.若你對於office文書處理簡報工作算精通,其實很多工作都會運用到,若有比較明確的事蹟,建議可以更具體寫在履歷中,也許有機會提升面試的機率
3.因為你目前未滿30歲,要換跑道前最重要的一件事,還是要多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方向,建議可以上網做相關測評(如:MBTI),或是透過更多方式來了解自己的工作性格,從中再找到一些可能的方向
4.若你有適合擔任業務的特性,也可以再思考是否要朝向某些產業的業務職工作來發展,但主要還是要有興趣,可以先累積一點經驗,等疫情過後或許都有機會再回到旅遊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喜歡向客人介紹離島該怎麼玩,本人office 文書處理簡報都精通",個人認為您很適合 擔任 "業務" 。

業務人員需要的人格特質為:主動積極、擅於人際互動、溝通協調能力、簡報能力。 這些您若都有了,可以試試業務。

至於要哪個產業的業務人員,可以依您的直覺或興趣去決定,不要害怕對該產業沒有經驗,通常進入企業後都有新進人員的產品專業培訓,只要本身勤於學習,一定可以勝任。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下[地方創生]關鍵字看看,規劃或執行的,也許有機會。

1人拍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來讓我們協助您吧!
個人認為您可以考慮去考導遊,並將自己focus在離島的專業導遊或領隊,我在領隊班的同學本身是金門人,結合了民宿開起金門的另類旅遊,也自己跑業務,殺出國旅的低價市場而去經營相對高價的市場,這也是能可以考慮的,再加上您OP的背景,相對有較多的資源可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