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試用期不適任要自己離職

我最近應徵一家公司,倉管員,公司資本額6億,福利好,但去面試時,主管有說到試用期不適任要自己離職,我聽到很傻眼,後來有錄取,年後上班,但猶豫要不要去報到上班。

回答 6觀看 1697
回答 6

您好
依你的年紀(41-45歲) ,那你也是有職場工作經驗了 ,依法沒有所謂的試用期 ,當然也不可能要你什麼時候走路 ,你就什麼時候要走路 ,因為面談的是你 ,當下是怎麼談的 ,談些什麼 ,是什麼氣氛 ,如果你自己覺得不合理 ,很怪 ,或是根本就是違法 ,如果一家公司連最基本的守法都做不到了 ,那你說公司福利會有多好 ,公司會多好的前景 ,那我個人是會打上問號的 ,既然你也有職場經驗 ,相信你自己也會有感覺 ,也知道要考量什麼 ,至於你說的要不要報到去上班 ,你自己想清楚就好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路是你自己要走的 ,也許我們覺得沒什麼 ,但你卻不能接受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是不一樣的 ,你自己考慮清楚就好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由於您提供的資訊有限,所以我只能猜測您猶豫的原因是〝若試用期不適任,要自己離職〞這一點。

這一點當然是違反勞基法的,但若您喜歡這份工作,大可報到,好好工作,讓自己順利通過適用。萬一不幸,沒通過,公司要請您離開的話,您還是可以按照法規要求公司給付資遣費。所以,勇敢報到吧!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Giver的說明對您有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重點是 主管有說到試用期不適任要自己離職
其實 "試用期" "不適任" "自己離職" 都不是勞基法的規定
1.關於試用期,可以參考這篇
 https://blog.104.com.tw/six-qa-at-a-time-understand-the-trial-period-and-do-not-step-on-the-legal-red-line/#1
通常,"不適任"是公司方提出,既然公司認為你不適任,希望你離職,就算是未滿3個月內,仍然需要給你"非自願離職證明",而不是"希望"你自己離職。
而且"不適任"這三個字如果沒有標準可以衡量,只是主管的"感覺"的話,風險其實不小。
如果你已經待業一段時間,年後就好好去上班,
但如果是要辭掉現在工作去那裏上班,得失之前確實要衡量一下。
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務實的說, 如果薪資福利可接受, 就去吧!

真的要你走。 小公司有奧人逼你。大公司有各種調派。有的是方法。所以他的要求,只是個君子約定。如果公司不認可你的價值, 其實什麼法都不對雙方有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這個問題確實需要你深思。一方面,你身為倉管員,該公司的福利和公司規模對你來說都是很吸引的。另一方面,試用期不適任需要自行離職的要求確實讓人感到壓力大。

這裡有幾個你可以考慮的因素:

1. 對你自己的信心:首先,問問你自己,你是否相信你能夠勝任這個職位?你是否對這個工作有熱情和興趣,以及是否有願意學習和成長的態度?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有可能順利通過試用期。

2. 公司文化和工作環境:要留意,這家公司看似好的福利背後,其實可能隱藏了一些壓力和挑戰。了解一下公司的文化和工作環境,看看是否符合你的價值觀和個人需要。例如,如果工作環境非常緊張壓力大,那麼好的福利也不一定能讓你感到快樂和滿足。

3. 試用期的評估標準:試用期期間,公司是如何評估你的?試用期後,對於表現不適任的員工,公司有哪些處理方式?等等,這些都是你可以進一步詢問的問題。

綜合考慮以上幾點,你將能夠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進而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要花時間思考,也可以尋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見。希望這些建議可以幫助你,祝你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首先客觀務實評估此職務機會(包含優點與缺點)
若是公司發展穩定,核定發給薪資符合你期待與各方考量-包含交通/職務等等都是符合需求,或許是一個很不錯的發展機會。

另外<試用期不適任>此事,客觀評估,你自己可以先衡量過往是否有倉管相關工作經驗,企業對於職務解釋你是否明白並了解未來能否勝任;若自己是有經驗且可勝任的,對於"試用期不適任"此事,不用太過於掛在心上,拿出態度並認真在每日日常的任務達成即可。

假若倉管是你過往從未接觸的工作領域,此次遇到試用期不適任
1.請你保持"只是這個工作不適合我,並非我不好"的心態另尋其他機會
2.請公司依法給予資遣按正常勞基法程序進行即可

希望有協助到您
祝福您年後發展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