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的工作選擇感到迷茫 沒有方向

於餐旅管理系畢業,因本身有特殊疾病,怕身體太勞累無法專注,直到畢業後開始尋找工作面試,面試曾遭遇人身攻擊,有一段期間是很不自信和恐懼走不出去,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任職門市人員近三年。
在工作裡學習到很多經驗,很享受與客人相互交流,滿足顧客需求時的感覺、笑容。直到領導離開,工作制度和管理方式的轉變,在工作中曾犯過錯誤,所能負責的工作逐漸減少,能理解的,這些時間盡所能的把所能做的工作認真做到最好,經過了這麼一段時間的努力,其他工作慢慢分配給新人,很多的工作甚至仍舊無法碰觸,長期負責包裝和打掃工作,停滯了,無法發揮所長、成長與進步,所以想轉職。

自身工作經驗少
興趣是繪畫、修圖
不定期喜歡用鉛筆畫小圖,將靈感記錄下來,大多是將收集到自己喜歡的圖片結合自己的想法,用自己的方式畫成成品,會先用鉛筆畫稿、黑原子筆描邊、用現有的0.38筆色筆塗色,圖不大約一個手掌大小,像logo的感覺,畫在冊子上。

手機修圖
起初因為照片黯淡些,會把拍攝的原照片拿來做編輯調色,漸漸做全面的大修改,轉換另一種風格。從嘗試風景圖、人像圖、局部切割、一改是好幾個小時不間斷,發現有多種變化,很有趣,樂此不疲。

本身沒有藝術設計相關經驗,不知道是不是能朝哪些職涯方向發展?做哪些準備?

關於人生經歷各方面很不足
如果您看到了這篇文章,有任何的想法與建議很歡迎,我都會想多瞭解,非常的感謝。

回答 3觀看 581
回答 3

hi 您好 !!

從您問題的描述, 可以感受到您在工作上的用心與盡責
特別是第一份工作可以做到三年, 這些都是您應該肯定自己的地方

如果您期望自己的職涯有些突破, 不妨可以靜下心來, 找個完整的時間與不受干擾的空間, 運用您的繪畫天賦, 將您十年後(2031年)想要擁有的職涯彩繪出來

您可以想像, 2031年的您, 會在甚麼場域? 對那些人? 提供甚麼樣的服務或產品? 解決他們那些問題?

之後再思考, 如何十年後想要擁有這樣的職涯, 現階段的您, 可以運用您的那些能力或經驗, 及需要提升那些技能? 或累積那些經歷或人脈? 讓您有機會在十年後實現彩繪的夢想.

希望這個活動, 可以讓您對下一步的職涯目標有些靈感與探索的勇氣

祝福您有個發揮天賦的第二人生

對了, 職涯診所有上傳圖片的功能
您要不要將作品上傳到這個平台
讓大家可以欣賞您的才華
(您就將這個邀請, 當做是您開始探索職涯的挑戰)

Keep Going !!

Spring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目前的工作即使遇到一些困難,但您依然可以維持到三年,這點是您也需要給予自己肯定的,因為這件事不容易。

對於您想要接觸的產業,依照您目前年紀都還在可以學習跟轉職階段,建議您可以上104多查看相關工作任職時,需要具備的條件及技能為何,然後可以去進修,或是可以試著投遞履歷,但因為您沒有相關經驗,建議您可以在面試時後,或是在您的履歷中,很明確的告知企業您的學習企圖心還有積極的態度,讓他們認為您是可以培養的人才。

加油,只要肯努力,一定有你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回覆 : 對未來的工作選擇感到迷茫 沒有方向
可以任職門市人員近三年。也是非常不容易呢! 辛苦了!
本身非專科畢業但興趣是繪畫、修圖及手機修圖,把興趣轉換為工作,首先建議可以在LINE貼圖上將平常手繪的作品製作成貼圖,一方面是個公開展示的平台,一方面也可以做貼圖銷售,製作方法在youtube上有很多的教學,也可以在LINE的官方網站 找到製作的準則,( https://creator.line.me/zh-hant/guideline/animationsticker/),職訓局及市面上有相關教學,可以多留意,累積作品後 ,可以到外包網站接案,當然這些並非一蹴可及,需要花費時間學習製作,比較建議先有份穩定工作,再將自己繪畫功力精進,可以多一份收入 也多一份專長!! 自己的路自己闖,多一份耕耘就多一分收獲!!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