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被洩漏個人資料 無爭吵及任何原因

想請問如果訂位導致店員有客人個資,在無任何特殊情況下,店員無故將客人個資發佈在個人公開社群(並非批評等),其店員和公司應負什麼刑民責任🙏

如違規或不適將刪除本文不好意思🙏

回答 2觀看 2140
回答 2

您好,簡單回覆如下:
1.已經發生過類似案例被判刑,可見2018/12/15自由時報報導「女店員不滿被客訴 lG貼反應表洩漏個資被判刑」(新聞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643746),法院判決的案號是: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107 年度簡字第 2653 號刑事判決。
2.刑事責任是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第1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 萬元以下罰金。民事責任是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9、28條可以民事求償。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在用餐訂位過程中,店員未經授權將客人個資發佈在個人公開社群的情況,並詢問店員和公司是否應該負刑事民事責任。
2 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店員和公司有責任保護客人的個人資料,包括未經授權發佈在社群網站上。此舉可能構成個資洩露,涉及刑事犯罪和民事侵權。
3 若店員無故將客人個資發佈在個人公開社群,可能觸犯刑法第286條的個資洩露罪,應負刑事責任,可能面臨刑罰,包括罰金或刑期。
4 同時,客人也可能主張店員和公司侵犯了其個人隱私權,並對其造成精神上或經濟上的損害。客人可根據民法第184條的規定主張侵權責任,要求賠償損害。
5 若客人認為店員和公司的行為嚴重,也可以向相關主管機關,如個資保護主管機關或消費者保護機構,投訴並追求相應的法律救濟。
6 店員和公司應該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妥善保護客人的個人資料,避免未經授權的洩露行為,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包括刑事和民事責任。
7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